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歐洲在看著你」

Eurovision曲終人散,瑞典的Loreen大熱勝出,遙遙領先排第2的俄羅斯「婆婆合唱團」。在此亦恭喜一眾「窮鬼」國家落敗,否則明年也不知哪兒來那麼多錢舉辦。瑞典經濟穩健,政府財政沒問題,是不錯的主辦國選擇。

整個節目全長超過3小時,因為各國「唱票」都用了超過40分鐘--有44個國家參與,每個國家的主持一般會先說「歐洲,你們好!這兒是XX呀!」,然後再來客套話「阿塞拜疆,你們這屆辦得真好呀!」,再之後才是公佈自己國家的投票結果,屏幕先一次過顯示第4至第10名(即獲1至7分)的國家,然後倒數三甲,鏡頭並會影住拿到12分的國家的代表反應。

但德國主持Anke Engelke「加料」,用英文說了一段有骨對白:
"今晚,沒有人能為自己的國家投票(表面解則是「投給自己的國家」--在Eurovision,觀眾不能投給自己國家),但大家可以投票、有選擇,那真好。阿塞拜疆,祝你們旅程好運!歐洲在看著你們哦!"

不用多說,這段說話明顯衝著阿塞拜疆的民主和人權紀錄。更有趣的是,最終「做醜人」說這番話的,竟然是在歐債危機中正號令全歐的「歐洲大哥」德國!

PS:歌曲方面,不計現場、只看賽前promo用的MV的話,我會建議看意大利及德國的,意大利那個女歌手幾型,儘管我喜歡她的全意大利版本多一點。至於德國的參賽作品,作曲填詞者中,包括英國的Jamie Cullum,基本上大家當普通英國流行曲聽便可。如果exotic一點的話,大家不妨可以聽「婆婆合唱團」!

留言

  1. 這幾年改變了不少。想起早十年,那些東歐的,還有特色說很長的客套話,天氣如何,哈,現在接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得很快

      而且不要忘記,大部份國家的主持都是用不是自己母語的英語來公佈,這其實又慢了幾秒!

      刪除
  2. 唱票規則近年改進不少。 幾年前光是唱票就可以超過兩個小時, 因為 1 至 7 分的國家都是一個一個報過來的, 真正令人等結果等到哈氣連連, 人仰馬翻。 現在 40 分鐘, 感覺一下就過去了。

    德國人最喜歡充道德先生了。 Anke 的話已經是很含蓄客氣。 我收看的是 ARD 的德語轉播。 賽前大概十分鐘的樣子, ARD 有派評論員在比賽場地前對阿國人權狀況大加譴責。 行文措辭很有功力, 非常 emotional 的。

    想起 2008 年北京奧運會前一天, ARD 的 Tagsschau 之後有發特別評論批評中國沒有民主自由。 評論員神情凝重, 語氣悲憤, 彷彿第二天就要奔赴地獄一般。 講的話不是沒有道理。 我自己也深知國內問題重重。 可是德國人那個教訓人家的方式我無法接受。 更為氣人的是, 奧運會開幕式, ARD 派了一個以往一直主持政治節目的女主持人全程解說。 之前我看過那個女人對 Helmut Schmidt 和其他一些政界人物的採訪, 提的問題充滿自大與偏見, 完全沒有見識水準可言。 Helmut Schmidt 被問到受不了了, 最後說隨你怎麼引導我說中國的壞話吧, 他堅持他的看法 (中國並不僅有罪惡, 德國應該堅持溝通和交流)。 就這樣一個女人, 使 ARD 對奧運會開幕式的轉播變成了對中國徹頭徹尾的批判。 我把 ARD 這種行為叫做道德暴力。 我的感覺是, 其實並不見得他們有多麼關心中國普通民眾的福祉, 他們這樣不分場合時機地羞辱人家不過就是為了增添自己的道德優越感。 中國有成就, 他們也不是不嫉妒的, 就在人家的節目裡拼命提醒德國國民, 人家的美麗表象之下罪惡多多, 完美國家還是德國。 說實話我很討厭他們這樣。


    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我是激動到哭。 我多災多難的祖國啊, 幾千年了, 勞苦大眾經歷多少艱難困苦, 走到今天太不容易。 我們有全世界最勤勞忍耐好脾氣的順民, 北京當局若不好好珍惜愛護, 快快政改, 快快讓民眾享受現代自由民主, 那是自作孽, 不可活。 多少和平演變的大好機會都錯過了, 這次幾個月前王捕頭夜奔美領館以及之後發生的一連串事情, 是上天可憐中華民族, 再賜一次大好機會給我們。 今年我關心中國十八大政改勝過關心德國大選。 這邊大選基本上是默娘連任, 沒有什麼懸念。

    - nn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