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2.0版

如果有瀏覽在下fb專頁的話,或會發現一兩天前,我已把專頁名字改為「歐洲動態2.0」,而剛剛我也同時把這個網誌及Twitter都變成2.0。

是這樣的。正如兩個多月前寫過,我目前在南美洲讀西班牙語,大概3個月,之後會在南美洲旅遊約一個月(近月如果連續幾天沒更新,一般是因為我在長週末往其他城市外遊,沒帶電腦隨身)。學語言不只是學習讀寫聽講該語言這麼簡單,同時應涉獵這種語言背後所包含的文化、社會、風俗,於是便萌生起接觸拉丁美洲政經社會狀況的念頭。

網誌既是給人看,但更多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思考過程。既然本身都在接觸拉美政經社會,為何不同時把接觸到的紀錄在網誌呢?因此,這個網誌便由集中寫沒有多少人關注的歐洲動態,伸延至更不會有人看的拉美消息。如果有幸有人看,可當作分享給更多人,就算沒人看,也可作為自己曾經歷過的證據。

既然不想另起一個blog,於是便乾脆把網誌略為易名,重新上路,當作是網誌第二個版本,亦當作本人的重新上路。

網誌會有多少人看?這條路可走多長?天曉得!

留言

  1. 祝你更上層樓,但請不要忘記歐洲。
    Dash

    回覆刪除
  2. 祝歐洲動態第二個十年更加豐富,充實,精彩!

    十分欣賞網主無所為而為的態度。讀永遠比寫簡單。 你寫多久,大家讀多久。 You are not alone!

    回覆刪除
  3. 呢個網誌令我決定讀國際關係, 所以一定要寫落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令你誤入歧途, 選了一科世叔伯經常問會有什麼出路的科目!

      刪除
  4. 雖說不上是忠實擁躉,但也算得上是經常訪客~ 加油!

    回覆刪除
  5. 感謝各位的留言和打氣~~~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