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阿伯行路為英國醫療籌過千萬英鎊

英國一名本月底100歲生日的老兵 Tom Moore 近日以在家花園行路籌款(文首影片截圖來自ITV),希望為英國公共醫療系統NHS籌款,目標是1000英鎊,但結果到今天早上,他已為NHS籌得超過1200萬英鎊(1.16億港元 / 4.4億新台幣 / 1.04億人民幣/ 6486萬令吉),他近日成為英國抗疫中的英雄之一。


這名老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曾在印度和緬甸戰場打仗,現時在東英格蘭的Bedfordshire居住,目前要用助行架才能步行的他近日表示,要在自己100歲生日前,在家中那個有25米長的花園行路100圈,希望各位可向NHS捐款,目標1000英鎊。

結果,Moore很快就籌到數萬英鎊,這吸引到不少傳媒採訪他,他也接受了BBC等不同電視台的晨早清談節目訪問,這些曝光反過來又令他籌款籌得更快、更多,兩、三天前看報導仍只是三、四百萬英鎊,今天一起床這個數字已超過1200萬英鎊。

Moore說,他之前曾入住NHS醫院,服務很好,因此覺得自己要回饋NHS。他的女兒和女婿說,他們初時只想讓Moore有一個藉口,多點散步,現在Moore有了另一個生活寄託。Moore今天稍後就應該行完100個圈,但他說,只要一日有人捐款給NHS,他就會一路走下去。

英國很多名人都表示深受Moore啟發,連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昨天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讚揚Moore。NHS慈善基金NHS Charities Together也出來解釋這批捐款會作什麼用途。

NHS是公共醫療系統,但同時全國有超過250個慈善組織,替NHS籌款,並組織義工活動,在平日,NHS平均每天會收到100萬英鎊的捐款。

英國傳媒相關報導:
BBC
ITV
路透
Sky

留言

  1. 香港可以向英國NHS學習,應該從那方面開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NHS很多年來都削減大量資源,不算是個好的學習對像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