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摑韓服裝店職員 比大使妻行使免起訴權

4月初發生的「比利時駐韓大使妻怒摑服裝店職員」事件餘波未了,負責調查此案的首爾龍山區警局昨天(16日)證實,被閉路電視拍攝到打人的Xiang Xueqiu決定行使外交人員免起訴權,毋須面對起訴。

63歲的Xiang是比大使Peter Lescouhier的妻子,事發在4月9日,有關影片、以及被摑人員傷勢情況(文首截圖)在網上曝光,引起南韓人公憤。
Lescouhier已道歉,表示妻子會配合調查。Xiang一度因中風而入院接受治療,未能接受調查,她隨後在5月初已接受警方盤問,但最終還是祭起外交官豁免特權。
比利時媒體RTL訪問了居韓17年、在南韓發展的33歲比利時藝人 Julian Quintart 。他批評比利時大使館處理得很差,他認為 Xiang 應該親自出來道歉,才能平息民憤,而且需要用辭恰當,因為亞洲人對道歉是否有誠意也看得很重。
Quintart說,事件對他個人都有影響,一些人在他的社交帳戶留言,要求他回應此事,南韓網民又批評比利時整個國家,甚至聲稱要杯葛他,以及一些比利時品牌,例如啤酒Stella Artois、巧克力 Galler和Godiva,以及背包品牌Kipling。
Quintart表示,南韓人憤怒,因為他們認為,連駐韓外交官家眷都有外交官特權,似乎範圍太闊。
他又說,大使館的回應很差,例如很遲才回應,道歉聲明的韓文寫得很差,而且不用敬語,令南韓人覺得沒有禮貌,有時他也要親上火線,接受當地媒體訪問,他向南韓社會強調,比利時人也批評此事,不支持Xiang及其做法。
Quintart指出,令事件複雜化的是Xiang的中國人背景。他說,南韓人對一些其他亞洲地區的人士不友善,可能因此Xiang在跟服裝店店員交涉時,感到對方辱華,但Quintart說,就算真的有語言冒犯,也不應如此掌摑他人,行為不能饒恕。
事件發生得不是時候,因為今年是比韓建交120週年,原本應大肆慶祝。

之前相關文章:妻怒摑服裝店職員 比利時駐韓大使道歉

相關報導:
Gifle de la femme de l'ambassadeur en Corée: le Belge le plus connu dans le pays évoque des conséquences inattendues
Wife of Belgian ambassador to avoid assault charges due to diplomatic immunity

 

留言

  1. RTL的前身是Radio Luxembourg,是RTL集團擁有的法國商業廣播網絡。該電視台成立於1933年,當時的名字是盧森堡廣播電台(Radio Luxembourg),1966年更名為RTL。直到1981年,它才從法國境外播出,因為在那之前只有公共電台被允許。 维基百科(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RTL Group is a leader across broadcast, content and digital, with interests in 67 television channels, ten streaming platforms and 38 radio stations. RTL Group also produces content throughout the world and owns digital video networks. The television portfolio of Europe’s largest broadcaster includes RTL Television in Germany, M6 in France, the RTL channels in the Netherlands, Belgium, Luxembourg, Croatia, Hungary and Antena 3 in Spain. RTL Group’s families of TV channels are either the number one or number two in eight European countries.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