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推廣體態多元化 海報反惹P圖爭議

西班牙政府幾天前推出宣傳活動,呼籲民眾放下對體態的定型標籤,不一定身型窈窕才能在沙灘穿泳衣展示身材。但宣傳海報引起爭議,有兩名模特兒表示自己未被知會下便被用了照片,其中一人更說,自己左腿是義肢,但海報P走,改用正常的腿代替

抹走義肢的是海報最左邊那名女士,涉事是一名英國模特兒Sian Green-Lord,她展示自己的照片,顯示人和姿勢是一樣,但換了泳衣的圖案,而且不是她身上的左腳義肢。

Sian Green-Lord在社交媒體說,她憤怒到難以形容,一方面不問她批准下使用她的照片,而且編輯走了她的義肢。

在海報推出後翌日,另一名英國模特兒 Nyome Nicholas-Williams 已投訴,一名IG追縱者DM她,告知此事,她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利用,是右邊坐下、穿着黃色泳衣的女士。

她說,初時看到照片,覺得不錯,但發現是一個宣傳活動的文宣之一便感不到高興,因為當局沒有事先徵詢她是否願意參與這個活動,而且認為應獲付版權費。

西班牙婦女研究所週日為事件道歉,表示將跟受影響的人士接觸,商討如何解決問題

婦女研究所隸屬平等部,這個宣傳的口號是「夏季也屬於我們的」(El verano también es nuestro)。當局表示,很多女性因為擔心自己的體態被人取笑,不敢在海灘和泳池穿泳衣,因此推出這個宣傳,打擊印象定型和「美學暴力」(violencia estética),令大家知道任何體態都OK的,毋須介懷放心穿泳衣享受夏日。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