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

Pink Floyd前成員:美煽動烏戰 台屬於中國

美國CNN週末播出英國搖滾樂隊 Pink Floyd 前成員 Roger Waters 【文首截圖】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表示,稱美國總統拜登是戰犯,那是因為他一開始便在烏克蘭問題煽風點火,又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國際都承認,若不知道這一點請好好多閱讀。

Roger Waters自7月初起在北美洲進行巡迴演唱,表演期間的影像設計有很多政治訊息,例如開始前打上字幕,說如果忍受不了他的見解就立即離開,又打上「川普是豬」的字眼,另外大字打上「戰犯」的字幕,然後後面有拜登的照片。

訪問Waters的是CNN的Michael Smerconish,訪問主要圍繞音樂會與政治的話,Smerconish提及拜登的照片,問上面寫上「戰犯」是什麼意思,Waters 回答說,因為拜登一開始便在烏克蘭問題煽風點火,這是很大的罪行,質問為何美國不鼓勵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談,任由這恐怖的戰爭持續。

Smerconish問,這個說法是否把問題掉轉了,把問題歸咎於被入侵的烏克蘭,Waters回答稱,當看回歷史,烏克蘭戰爭的開始源於2008年,北約承諾可讓烏克蘭和格魯吉亞加入,把成員國東擴至俄羅斯邊界。

Smerconish說,美國可以是解放者,Waters立即稱美國不是什麼解放者,二人對談扯開了,拉到二次大戰上,Smerconish說美國在二戰就是解放者,Waters稱要不是日軍偷襲珍珠港,美國也不會介入二戰,Smerconish 回說,無論如何美軍確實協助歐洲從納粹德國解救出來,Waters反說蘇聯死了2300萬人,協助擊敗納粹德國。

Smerconish嘗試拉回正題,問俄羅斯人會否從二戰汲取教訓,當初不入侵烏克蘭,Waters說對方應再多閱讀,指出如果中國在墨西哥或加拿大部署核導彈,美國會如何做。

Smerconish此時戲稱,「中國現正忙於包圍台灣」,Waters立即說中國沒有包圍台灣,因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自1948年以來國際社會都承認這一點,如果 Smerconish 不知道這一點的話,那是因為閱讀不夠,要再多閱讀一點,不要只相信自己的宣傳。

Waters說,如果不多閱讀,不能討論人權和台灣議題,Smerconish反問中國是最嚴重的人權侵犯者之一,Waters表示中國沒有如美國在2003伊拉克戰爭般在他國殺害大量。Smerconish此時打圓場,表示看了很多 Waters 的東西,不斷聽對方的音樂,所以讀不了其他東西。

留言

  1. 主持人完全是被西方洗脑,点赞Roger, 一直反战,从未改变。

    回覆刪除
  2. 楼上的强国人终于找到共鸣了,西方所谓的反战圣母远比中共一艘航母有威力得多。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