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章

顯示從 10月, 2006 起發佈的文章

焦點文章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屠殺的定義

諾貝爾文學獎.法國國會--2個毫不相關的東西,12日卻意外地連在一起:法國國會當天立例通過,否認鄂圖曼帝國曾種族屠殺亞美尼亞人是罪行,而法案通過了幾分鐘後,當局宣布一名一度因「侮辱土耳其國格」而被起訴的土耳其作家帕慕克(Orhan Pamuk)獲諾貝爾文學獎。 今次事件的更大影響其實在土耳其與歐洲關係,以及土耳其加入歐盟一事蒙上多一層陰影,但網主在此已寫了多次,不妨集中在亞美尼亞人屠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