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印度大選投票為何「馬拉松式」進行?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意大利,最失敗的國家?



「佔領XXX」15日在全球遍地開花,基本上全部示威都只是嘉年華般而已,示威者走了一圈,舉舉示威牌,便散了,少數人或者繼續在某些地方紮營,但基本上沒有嚴重衝突發生。就算是紐約或美國其他城市有人被捕,都只算是小兒科,沒什麼特別。

但唯獨是羅馬出現暴力衝突。正如上面copy下來的意大利報章La Stampa的16日社論,意大利人都在問:全球82個國家951個城市齊齊事先張揚在同一天為同一個目的上街遊行,為行如此嚴重的暴力事件就只是在羅馬出現了??

嚴重暴力,不是好像香港般示威者衝出馬路阻礙交通那麼簡單,更不是令香港曾特首「好驚」的擲雞蛋,而是放火燒車、打爛店舖櫥窗、在教堂牆上塗鴉等(不要低估在羅馬塗鴉的破壞力,畢竟意大利是全球少數要在中央政府專設一個部門處理文物保護的國家,市內教堂或建築動輒有幾百年、甚至是古羅馬帝國年代的歷史,要清洗這些塗鴉是十分麻煩),基本上已是全羅馬市游擊戰。市長估計損失達100萬歐元(1080萬港元/4210萬新台幣/885萬人民幣)。

亦基本上,這不是示威者與警方衝突,而是一班有備而來的專業搞事者一早便「混入」示威活動中。說「混入」,其實可能也有點誤導,因為他們早已全戴上面罩或電單車頭盔,揮動棒棍等東西,一眼就看出不是一般示威者。

更大問題是,隨便從新聞照片或電視畫面都看到,這類完全不是示威、全心來搗亂的人士數以百計,但警察至今只拘捕了12人!議員已要求負責警察事務的內政部長解釋事件。

留言

  1. 都唔系第一次⋯⋯ 但義大利D警察靠佢地就真系死得人多⋯⋯

    回覆刪除
  2. 看報道指意大利間有傳意大利"一些律師、醫生等高收入社群已紛紛逃往他國", 想問問意大利是否有個"人才逃亡潮"?

    回覆刪除
  3. 系,而且唔系今日的事情。義大利的“人際關係”傳統問題嚴重。
    有能者不能居之,米走人咯。去其他國家反而可以大展拳腳。
    有人懷疑 black block 本身系警察,所以先可以甘快混入人群同拘捕得小貓幾隻。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