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沒有主辦國的歐國盃

 歐洲足協在6日宣佈,2020年歐洲國家盃慶祝60週年時,將有新猷,就是不會由單一或兩個國家主辦,而是採納會長柏天尼(Michel Platini,上面為路透社照片)的建議,改為由分散全歐洲超過10個城市舉行,顛覆這類大型賽事必須有主辦國的概念,將會更接近歐冠盃的形式。

最grand的理由,就是要全歐洲都分享這份喜悅,亦即其口號「EURO for Europe」,希望各國都有機會主辦,因為如果要單一或兩個國家承擔主辦的重擔,一些小國甚至中型國家是永遠都不會有能力、機會主辦。另外,就是2020年是歐國盃鑽禧,所以想搞點新意思慶祝。


實際理由則是,現在歐洲經濟水深火熱,每個國家都說要削福利加稅,人民生活困苦下還要花巨額公帑辦歐國盃,落差太大,尤其是2016年起將有24隊進入決賽周(2016年由法國舉辦)。柏天尼也表明,這樣做是希望節省一下開支,不用每辦一次歐國盃,相關國家就要建10個球場。

另一個「陰謀論」理由,就是至今申請辦2020年歐國盃的國家都不吸引,包括:1、土耳其;2、阿塞拜疆及格魯吉亞合辦;3、愛爾蘭、蘇格蘭及威爾斯合辦。有揣測估計,歐洲足協認為這3個組合都不吸引,但申請截止日期已過,所以乾脆順水推舟,以搞新意思為名,推翻目前的申辦程序。(亦因此,土耳其足協是反對這項建議的)

實際如何運作,要到明年春季才定出細節,然後「招標」,2014年春天宣佈哪些城市入圍。目前其中一個說法是:有24隊,即要分成6組,每組4隊及6場賽事,那麼,就有12個城市舉辦這些小組賽,每個城市辦3場,每組有2個城市處理;進入16強及8強的淘汰階段,會再有12場,上述12個城市便再各自舉辦1場;餘下2場四強及決賽則由單一城市主辦。

須強調:上述只是可能方案,還有其他可能。例如,12個城市是12支種籽隊的城市,然後第13個來自中立國。

很明顯,最重要的主辦城市將是決賽那一場,英國傳媒已說,英國溫布萊有興趣申辦。

這是維基百科有關歐國盃的介紹。主辦最多的國家原來是法國(包括2016年的話,共3屆),次之為意大利(2屆),而奇怪地,比利時(1屆半)較德國(1屆)舉辦次數更多,且仍是西德年代,亦奇怪英格蘭遲至1996年才主辦過一次;至於成績,最好的是西班牙及德國(各奪3屆冠軍),並不奇怪,倒是曾拿過世界盃冠軍的英格蘭原來一次歐國盃決賽也未入過,十分意外!

留言

  1. I guess the logistic will be complicated then? The teams will have to travel a lot in a short time span. The fans will have to travel a lot too....Business opportunity for railway companies, bus companies, air companies, hotels, etc., however.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