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禁止同性戀遊行一世紀


俄羅斯法院在17日終於punk樂隊「小貓暴亂」(Pussy Riot)示威的案件作出判決,裁定3人在教堂進行「流氓行為」罪名成立。之前已經寫過,這宗示威涉及宗教因素德國之音這篇文章訪問了一個俄羅斯專家,講解俄羅斯大部份人(即不是居住在大城市的俄羅斯人)的想法是跟西方傳媒的看法有很多大不大大分別俄新社這篇文章則指出,事件在國際十分轟動,但對俄羅斯政局的影響及對俄現政府的打擊只會很輕微

若要理解俄羅斯主流跟西方的看法有什麼不同,可看同日俄羅斯另一宗新聞:莫斯科一法院裁定,市政府禁止同性戀遊行100年的禁令是合法的--沒有寫錯,的確是禁止100年!!!


俄羅斯(以至大部分前東歐共產國家)恐同,其實都十分著名。莫斯科經常拒絕同性戀遊行的申請,如果強行遊行,便派警察強硬驅散,又或是會有一些反同性戀的人士騷擾甚至毆打遊行人士。

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今年3月更跟隨部份俄羅斯南部地區的地方政府,落實「打擊同性戀宣傳法」,規定若向未成年人士推廣同性戀及孌童,個人最高罰款1.6萬美元。基本上,這跟禁止同性戀遊行沒有分別。

麥當娜在8月9日於聖彼得堡舉行演唱會後,有市議員便宣稱麥當娜違反該法,因為她在演唱會中說,同性戀者跟其他人應享有同等權利,而演唱會中有未成年的觀眾。可見俄羅斯某程度上跟原教旨國家分別不大。

至於那個一世紀遊行禁令,事緣同性戀權益組織十分不滿每次申請遊行都遭莫斯科市政府否決申請,於是「玩野」--莫斯科法例規定,遊行前至少45天要向當局申請,但沒有規定最早要什麼時間才可以申請,於是同性戀者權益分子利用這個漏洞,去年8月向市政府遞交百幾封申請文件,申請由2012年至2112年都要舉行同性戀遊行,博市政府不敢一次過否決。

怎知莫斯科市政府更顛,真的敢下達未來100年也不准同性戀遊行的禁令!!!

留言

  1. 請問什麼是“大不大”?

    回覆刪除
  2. 因為東正教所以禁同性戀?如果系甘,真系政教不分⋯⋯
    問題東正教系“國教”,俄羅斯有幾多信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如這樣說吧, 兩者的關係應是"俄羅斯-->東正教", 多於"東正教-->俄羅斯", 即是, 俄羅斯保守派希望保存俄羅斯文化, 於是拾回不少蘇共前的文化、生活等, 而東正教剛好是"俄羅斯"("Russianness")的一部分, "好俄羅斯", 於是保守派便抱著東正教. 就正如現在中國(人)都找回孔子、黃帝來標榜自己是"龍的傳人".

      至於反同性戀, 純粹保守派及東正教都是反同性戀, 讓這兩項東西可以合流, 不一定是因為信教所以反同

      東正教不是國教, 甚至其實定期往東正教教堂做崇拜的俄羅斯人是穩定地持續減少. 不過, 東正教有著蘇共年代被打壓幾十年的背景, 因此在俄羅斯人心目中有"光環", 所以廣受尊重, 而對俄羅斯社會十分具影響力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