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印度大選投票為何「馬拉松式」進行?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法武肺新症超27萬 馬克龍:我很想惹怒未打針者

法國週二晚通報的24小時新增COVID19個案統計,達到271,686,再創新高,令法國繼續穩佔歐洲武肺重災區的地位。

一週前,法國單日新症數字才突破20萬大關

《巴黎人報》網站週二晚刊登了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專訪,被問到國內仍有約500萬合資格人士未接種疫苗時,馬克龍說,他正正就是想「惹怒」這批人士(法文 emmerder ,廣東話可譯為「煩死佢哋」),透過盡可能限制他們不能到大部份公眾場所,向他們施壓,令他們接種疫苗,這個政策會一直持續到底,直至他們都打針為止。

但馬克龍表明,不會強制全民接種疫苗,因為做不到,稱「難道把未打針者監禁在獄中,在那兒逐個接種疫苗?」;他亦明確排除在醫院分流時,未打針者會排得較後才獲治療的政策,因為不能把醫護人員置於這個環境下,醫護工作時只看到面前有病人,不會理會病人的出身背景。

在英國週二晚公佈的COVID19新症數字首度超越20萬,達218,724。儘管需要注意,部份地區早前因銀行假期而未有立即上報英國中央政府,最新數字包括了這些地區過去幾天的累計數字,但這個水平的新症數字仍然嚴重。

但武肺致死情況未算嚴重,同日只通報了48宗跟COVID19相關的死亡個案。首相莊漢生(Boris Johnson)承認,NHS公共醫療系統面對的壓力繼續增加,已進入戰時狀態,但基於大部份民眾已打針,而且能更迅速治療,因此仍堅持現階段不用封城。

世衛週二指出,有更多證據顯示,Omicron變種的病徵較溫和,因為它主要造成上呼吸道感染,而非像其他武肺病毒株般,會傷及肺部,繼而引發嚴重肺炎,因此新症數字跟入院數字和死亡數字「脫鈎」,前者急升未有帶動後兩者以相近幅度增長

在意大利,週二晚宣佈24小時新增了170,844宗個案。但德國疫情仍相對較其他歐洲國家「輕微」,週二上午通報的24小時新個案統計為30,561,雖然較一週前增長了,但遠較法、英、意輕微。

====

同日Patreon文章<女版喬布斯殞落——矽谷仍會一切如常>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