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普京代下屬向以道歉 德烏講和外長出訪

俄羅斯和德國分別就烏克蘭危機解決自己的雙邊外交糾紛。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左照片)就外長曾稱「希特拉都有猶太血統」一事,向以色列道歉。德國總統石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右照片)則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解決「不准外訪」爭拗,外長貝博(Annalena Baerbock)快將安排訪問基輔。

以色列總理貝奈特(Naftali Bennett)說,普京當天就以色列建國74週年跟他通電話,期間為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的言論向以色列道歉,貝奈特說接受道歉,感謝普京澄清他對猶太民族及猶太大屠殺的態度。

為堅持烏克蘭政府是納粹政權,拉夫羅夫本週先後稱「希特拉都有猶太血統」,並說以色列政府支持基輔的新納粹政權。

在德國,總統石邁爾也講了電話,跟澤連斯基通電時表示聲援、尊重和支持烏克蘭人民勇敢抵抗俄國入侵者,雙方過去的紛爭已經排解。

澤連斯基說,跟石邁爾的對話有建設性和重要,感謝他對烏克蘭的強而有力支持,期望德國給予更多支持,德國的領導對反抗俄國入侵很重要。

石邁爾4月中披露,烏克蘭政府拒絕他訪問烏克蘭。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隨後說,這對德國不尊重,因此拒絕任何政府高官出訪基輔

德烏元首電話後,蕭凌志說這是好事,並說外長貝博快將訪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