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在家工作、4天工作週、共享工作 星僱主須考慮靈活工作安排

新加坡政府 星期二發出新的勞資關係指引 ,要求所有僱主都必須考慮僱員提出的靈活工作安排(FWA)要求,新指引在12月1日開始生效。

伊利沙伯線揭幕 英女皇出席主持

將在下週二24日通車的倫敦鐵路新線伊利沙伯線(Elizabeth line)週二揭幕,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親自出席主持,是她5天內第3度公開露面,也是近2個月內第一次離開溫莎地區,出席公開活動。

幼子愛德華王子陪同出席。英女皇上午11半步進Paddington站,參觀了約10分鐘,她離開後由愛德華完成餘下參觀過程。

她全程步行時都要拐杖,她拜訪這個項目的主要人員,以及營運這條線的人員,包括火車司機、車站人員和見習生。

火車給了女皇一張Oyster卡,展示如何在入閘機利用Oyster卡。

伊利沙伯線原本名為「橫貫鐵路」(Crossrail),後改為現名,紀念英女皇,原訂2018年12月通車,但工程延誤,遲了3年半通車,而且超支,由148億英鎊增至189億英鎊。

伊利沙伯線由港鐵營運,東西兩邊總站分別為 Shenfield 和 Reading ,東西貫穿倫敦市中心,西邊另有一個總站希斯路機場,東邊另一總站為倫敦東南的 Abbey Wood 。

通車初期,全線仍未開通,而且初時週日會停運,只會在6月5日登基白金禧長週末開放,以便火車可在週日作更多測試。

同日Patreon文章<藍綠色的挑戰——澳洲無黨派候選人崛起>: https://bit.ly/38ylVLV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美3月通脹升至3.5% 日圓34年首跌穿153 每百日圓兌5.12港元

【文章上載於紐約時間10日上午11時59分,更新於下午4時48分】 美國通脹率由2月的3.2%加速至3月的3.5%,較市場預期為高,聯儲局未必能在6月開始減息,導致美元全線強勢,日圓在美國時段34年來首度跌穿152水平,踏入星期四大洋洲一開市便再跌穿153水平,每百日圓跌至5.12港元。

中俄外長會面後同意:烏戰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立場

中國外長王毅星期二會見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二人表示,任何關於烏克蘭問題的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羅斯的意見,王毅又說中俄會推動加強戰略協作。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