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Shein遭歐盟列為VLOPs 須更嚴謹阻截侵權服裝放售

歐盟星期五宣佈, 把中國快速時裝網購平台 Shein 列為「十分大網上平台」 (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在歐盟《數碼服務法》(DSA)需要遵守更嚴格的法規,8月底生效。

拜登宣佈歐洲增兵 波蘭設永久基地

北約馬德里峰會週三開始,出席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宣佈,美國將增加在歐洲駐軍,以應對俄羅斯的威脅

拜登表示:
* 將在波蘭增設永久軍事基地
* 維持在羅馬尼亞派駐額外的輪駐旅級戰鬥隊
* 加強在波羅的海地區的輪駐部隊,包括裝甲、空軍、特別部隊等,並加強訓練波羅的海三國的士兵
* 駐守西班牙南部的驅逐艦由4艘增至6艘
* 向英國增派兩支F-35戰機中隊
* 向德國和意大利增派空軍

美國表示,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已透過加派士兵或延長士兵輪調時間,把駐歐兵力增加2萬人,目前達10萬人左右。

北約秘書長 Jens Stoltenberg 週一表示,將把快速應變部隊人數由4萬大增至30萬,保障東翼安全,是冷戰結束以來北約最大規模部隊調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透過視像向峰會發言,呼籲北約各國提供更先進的大炮等武器,指出如果不現在協助烏克蘭打敗俄羅斯,北約各國只是把自己親自跟俄國交手的戰爭延遲。

美土將談F-16軍售
另外,拜登週三稍後將會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有可能談及放行軍售,准許向土耳其出售幾十架新的F-16戰機

土耳其之前購買俄羅斯的S-400導彈系統,令美國不滿,扣起向土耳其的軍售。

土耳其週二不再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雖然土耳其稱這跟美國軍售無關,但美國官員說,撤回否決為美土峰會舉行創造良好條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