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加入歐盟或受影響 格魯吉亞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格魯吉亞國會在過去數天有大量民眾上街示威反對下, 星期三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

普京淚眼宣布:已勝出公開公平選舉

香港時間凌晨4時10分更新:普京已經在莫斯科市中心,向支持發表勝利宣言。(上面為俄文影片,沒字幕)

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剛結束,總理普京(Vladimir Putin)毫無懸念地在第一輪投票便得票過半當選,暫時估計得票率在60%左右,遠超排第二、共產黨領袖久加諾夫(Gennady Zyuganov)的大概17-18%。排第三、四的是自民黨領袖日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和獨立富豪候選人普羅霍羅夫(Mikhail Prokhorov),二人得票十分接近,大概在7-9%,排最後的是公正俄羅斯黨領袖米羅諾夫(Sergei Mironov),得票約3-4%。

支持普京的人士已在莫斯科市中心集會慶祝,久加諾夫已即時說選舉有舞弊,且看今天會否有大規模指控舞弊的示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