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Pink Floyd前成員:美煽動烏戰 台屬於中國

美國CNN週末播出英國搖滾樂隊 Pink Floyd 前成員 Roger Waters 【文首截圖】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表示,稱美國總統拜登是戰犯,那是因為他一開始便在烏克蘭問題煽風點火,又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國際都承認,若不知道這一點請好好多閱讀。

Roger Waters自7月初起在北美洲進行巡迴演唱,表演期間的影像設計有很多政治訊息,例如開始前打上字幕,說如果忍受不了他的見解就立即離開,又打上「川普是豬」的字眼,另外大字打上「戰犯」的字幕,然後後面有拜登的照片。

訪問Waters的是CNN的Michael Smerconish,訪問主要圍繞音樂會與政治的話,Smerconish提及拜登的照片,問上面寫上「戰犯」是什麼意思,Waters 回答說,因為拜登一開始便在烏克蘭問題煽風點火,這是很大的罪行,質問為何美國不鼓勵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談,任由這恐怖的戰爭持續。

Smerconish問,這個說法是否把問題掉轉了,把問題歸咎於被入侵的烏克蘭,Waters回答稱,當看回歷史,烏克蘭戰爭的開始源於2008年,北約承諾可讓烏克蘭和格魯吉亞加入,把成員國東擴至俄羅斯邊界。

Smerconish說,美國可以是解放者,Waters立即稱美國不是什麼解放者,二人對談扯開了,拉到二次大戰上,Smerconish說美國在二戰就是解放者,Waters稱要不是日軍偷襲珍珠港,美國也不會介入二戰,Smerconish 回說,無論如何美軍確實協助歐洲從納粹德國解救出來,Waters反說蘇聯死了2300萬人,協助擊敗納粹德國。

Smerconish嘗試拉回正題,問俄羅斯人會否從二戰汲取教訓,當初不入侵烏克蘭,Waters說對方應再多閱讀,指出如果中國在墨西哥或加拿大部署核導彈,美國會如何做。

Smerconish此時戲稱,「中國現正忙於包圍台灣」,Waters立即說中國沒有包圍台灣,因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自1948年以來國際社會都承認這一點,如果 Smerconish 不知道這一點的話,那是因為閱讀不夠,要再多閱讀一點,不要只相信自己的宣傳。

Waters說,如果不多閱讀,不能討論人權和台灣議題,Smerconish反問中國是最嚴重的人權侵犯者之一,Waters表示中國沒有如美國在2003伊拉克戰爭般在他國殺害大量。Smerconish此時打圓場,表示看了很多 Waters 的東西,不斷聽對方的音樂,所以讀不了其他東西。

留言

  1. 主持人完全是被西方洗脑,点赞Roger, 一直反战,从未改变。

    回覆刪除
  2. 楼上的强国人终于找到共鸣了,西方所谓的反战圣母远比中共一艘航母有威力得多。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