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愛上法語老師的部長

這一兩天香港(網上)談起師生戀,令我想起一個人——法國經濟部長馬克隆(Emmanuel Macron)。這位年僅38歲的部長,他的妻子Brigitte Trogneux正是他的中學老師,兩人年紀相差約20歲(上照片來自Sipa Presse)。



Brigitte很少陪伴丈夫出席公開活動,也很少接受訪問,但因為這場師生戀實在「太爆」(即使以法國的標準而言),因此當馬克隆當上部長,在政壇崛起時(他目前已有一定民望可出戰明年總統大選),法國傳媒仍不禁尋找Brigitte及二人相戀的資料。

究竟Brigitte較馬克隆年長多少,沒有人知道,只知是大概20年。二人是在北部Amiens市邂逅,馬克隆當時16歲,Brigitte則在他的中學任教法語,兼任課餘活動戲劇社的指導老師,據聞馬克隆仍在學時,二人已對對方有意思,Brigitte對馬克隆的文學才華十分賞識,經常誦讀他所寫的詩。

Brigitte當時已婚,究竟是否Brigitte離婚後,二人才正式相戀,以及是否馬克隆離開中學後,二人才正式拍拖,也不得已知了,只知道二人2007年結婚,而二人結婚前已相戀多年。

馬克隆放假時,或者你會看到他在公園跟小朋友玩耍——那些不是他與Brigitte的兒女,而是二人的孫子!對,馬克隆三十多歲就弄孫為樂,因為Brigitte與上一任丈夫育有3名兒女,他們全部應該跟馬克隆年紀相若。

嗯......師生戀、忘年戀,也可以很幸福的。

當你想到,馬克隆是潛在未來法國總統,而未來看到法國總統拖著一個可以做自己母親的女人出席官方活動......

留言

  1. Brigitte 和 Macron 看起来像是真挚的恋情。 只要二人彼此真心相对, 人格精神层面上有强烈的交感共鸣, 年纪什么的都不太重要吧。 感觉 Brigitte 比较低调, 应该不会乐意常常随她老公抛头露面。 就算有时 Macron 必须带着看上去妈妈一般的妻子出场, 我个人解读是 Macron 既忠于自己的感觉又勇敢承认,尊重他的妻子,就这件事来看,人格不差的。 祝二人幸福长久。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