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在家工作、4天工作週、共享工作 星僱主須考慮靈活工作安排

新加坡政府 星期二發出新的勞資關係指引 ,要求所有僱主都必須考慮僱員提出的靈活工作安排(FWA)要求,新指引在12月1日開始生效。

為否決香港聲明辯護 匈:僅出聲沒行動只淪笑柄

匈牙利和德國星期一(7日)繼續就香港問題互相炮轟,匈牙利總理歐爾班(Orban Viktor)為3度否決就香港局勢發聲明辯解,表示匈國反對是因為這類聲明沒有政治份量及認真性,出了聲但沒有實際後果,只會淪為國際笑柄,歐盟這種不斷發聲明並為此而炫耀的做法需要結束。

歐爾班說,明白有成員國因為國內政治需要,希望有一份印有歐盟標誌的文件發出,但都要適可而止,歐盟之前已就中國問題發了8次聯合聲明,再發一份聲明只會是對歐盟的嘲弄,令人覺得歐盟是可憐的紙老虎,令歐盟的外交政策變得荒謬。
歐爾班又說,是時候把歐盟外交的制訂權交回在成員國政府領袖手中,商討重大的戰略議題,例如近日歐盟峰會討論對俄關係,而不是由歐盟官僚去生產一些聲明。
歐中關係方面,歐爾班解釋,應避免冷戰再現,冷戰再發生將有違歐洲、中部歐洲及匈牙利利益,需要發展、環保和科技發展,需要合作、投資、貿易及文化科學交流,而非杯葛、制裁、說教、教訓。
歐爾班又把問題扯到左右派對壘,批評近日就外交問題抨擊匈牙利,再度是「德國左派率領歐洲左派卑鄙地攻擊匈牙利」,必須防止「歐洲左派在外交政策的瘋狂冒進行為」。

同日較早時,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向德國駐各地外交官發表年度演說,勾勒德國外交綱領,不點明批評匈牙利,表示不能讓某些國家以否決來「挾持」歐盟外交行動。
馬斯說,這種行動遲早會危及歐洲凝聚力,呼籲歐盟外交行動決策不應再以一致贊成機制決定。
德國和匈牙利近月就歐盟的外交決策機制運作激烈爭拗,並以香港問題作為引爆點。

之前相關Patreon文章 <為何匈牙利否決歐盟外交立場特別招來不滿?>

之前相關文章:
匈牙利第3度阻歐盟涉港聲明 德發炮抨擊
數千人抗議復旦進駐 小熊維尼成示威吉祥物

相關報導:EuractivBudapest Time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美3月通脹升至3.5% 日圓34年首跌穿153 每百日圓兌5.12港元

【文章上載於紐約時間10日上午11時59分,更新於下午4時48分】 美國通脹率由2月的3.2%加速至3月的3.5%,較市場預期為高,聯儲局未必能在6月開始減息,導致美元全線強勢,日圓在美國時段34年來首度跌穿152水平,踏入星期四大洋洲一開市便再跌穿153水平,每百日圓跌至5.12港元。

中俄外長會面後同意:烏戰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立場

中國外長王毅星期二會見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二人表示,任何關於烏克蘭問題的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羅斯的意見,王毅又說中俄會推動加強戰略協作。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