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前盟友綠黨強烈反彈 蘇格蘭首席大臣 Yousaf 下台

2個在野黨本週將提出不信任動議下,上任只有13個月的蘇格蘭首席大臣 Humza Yousaf 星期一中午宣佈下台 。

英媒:英不能下週一如期全面解封

英格蘭原定下週一6月21日解除全部內部防疫限制,但英國多間傳媒(BBCSKY)今天報導,英國政府已決定最後一輪解封押後4週,延至7月19日才能生效,首相莊漢生(Boris Johnson)今天稍後將宣佈這個消息,理由是最先在印度發現的德耳塔(Δ)變種病毒導致英國疫情又再升溫,即使他們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的人口比率已達60%。

英格蘭去年聖誕左右起全英格蘭封城,3月初開始分階段解封,如果執行最後第四階段解封,將再沒限聚令,演唱會等大型活動可以恢復舉行。
現在延遲解封,意味整個歐國盃賽事期間,酒吧(Pub)都不能全面開門做生意。
英國屬接種疫苗較快的一批國家,國內抗拒打針的情緒不高,已完成整個打針程序的人口比率也已達43%,而且沒有使用科興或國藥疫苗,但疫情在5月悄悄升溫,5月初每天新增個案曾跌至少於2000宗,但現時已升至約8000宗,而且暫時未有短期內回落的趨勢。
專家多歸咎於德耳塔變種,這種變種的傳播力較去年最早在英國根德發現的阿爾發(Α)變種還要高約六成。政府希望,有多4週時間,有更多人完成打針,可令社會更能防禦病毒。
不過,保守黨很多議員都反對再押後解封,認為會打擊餐飲業等商界。
在英國另外3個地區,北愛爾蘭暫定下週一解封,威爾斯下週一才檢討,蘇格蘭6月28日解封。這3個地區的防疫限制由各自的地方政府決定,只有英格蘭由英國中央政府拍板。

之前相關文章:
英國3.8開始放寬封城 3.29不再強制國民留家
英國人「放監」 商店酒吧重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

英軍費未來6年增750億鎊 辛偉誠:軍火業「戰時狀態」模式生產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星期二訪問波蘭期間宣佈 ,未來6年軍費增加750億英鎊(7314億港元),務求在2030年前國防開支相當於GDP 2.5%,並警告全歐洲處於轉捩點,來自俄羅斯、伊朗和中國的威脅日益嚴重。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