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Shein遭歐盟列為VLOPs 須更嚴謹阻截侵權服裝放售

歐盟星期五宣佈, 把中國快速時裝網購平台 Shein 列為「十分大網上平台」 (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在歐盟《數碼服務法》(DSA)需要遵守更嚴格的法規,8月底生效。

意研縮隔離時間 法加推防疫措施

Omicron變種令很多地方的COVID19新個案急升下,意大利專家週一(27日)呼籲縮短隔離時間要求,否則社會運作癱瘓,跟變相封城沒有分別。

這些專家說,每名確診者在發病期間平均會有5-10名接觸者,而估計Omicron會在未來兩週令意大利有大概100萬名武肺病人下,亦即全國有500萬至1000萬人要隔離,並不可行。

意大利目前規定,如果已接種疫苗,曾接觸患者的人士要隔離7天,未打針者隔離10天。

統籌意大利抗疫工作的官員 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 承認,正在研究縮短隔離時間,或放隔離要求。政界有人甚至指出,已接種疫苗人士如果沒有病徵,應該毋須隔離。

美國疾控中心CDC在週一已宣佈修改指引,縮減建議的隔離時間,確診者最少隔離日數由10天減少至5天。由於Omicron令患者人數大增,全部都長期隔離,已令一些機構運作出問題,包括醫院,而Omicron普遍不會導致重病。

CDC說,根據目前觀察,Omicron患者只在出現病徵前2天和之後3天,最具傳染力,因此認為毋須隔離10天。

在法國,總理Jean Castex 週一晚宣佈加推防疫措施,但未對大除夕實施宵禁,學校會如常可1月3日結束聖誕長假上課,新的限制措施也未算嚴重干擾日常活動。

大部份新措施本週末起陸續實施,包括:1、盡可能至少每週3天在家工作;2、城鎮市中心的公眾地方強制戴口罩;3、長途交通及戲院禁止飲食;4、食肆只准餐桌服務,食客不能隨處走動;4、大型活動有入場人數限制。

同日Patreon文章<圖圖大主教逝世 南非例外主義落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