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Shein遭歐盟列為VLOPs 須更嚴謹阻截侵權服裝放售

歐盟星期五宣佈, 把中國快速時裝網購平台 Shein 列為「十分大網上平台」 (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在歐盟《數碼服務法》(DSA)需要遵守更嚴格的法規,8月底生效。

英多地雪冰霧警告交通受阻 3童跌入冰湖罹難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12日早上8時1分,更新於中午12時53分】

英國週末寒冷,多地週日深夜下大雪,氣象局(Met Office)週一向英格蘭大部份地方發出大雪、大霧和結冰黃色警告,當天早上繁忙時間交通受影響

在西米特蘭郡(West Midlands)的Solihull,4名男童週日下午在一個公園的冰面上玩耍時,不慎闖入公園內的湖,並跌入湖中,當中分別為8、10和11歲的3名男童死亡,餘下一名6歲男童情況危殆

消防潛救人員週一仍在潛入湖中,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人跌入湖內,同時進一步調查現場狀況,以釐清意外時發生了什麼。

由於要除冰,倫敦 Gatwick 及 Stansted 機場一度關閉跑道,相關機場呼籲乘客出發往機場前先查看航班有沒有受影響。倫敦地區各機場週日、一兩天有逾100班航班取消,希斯路機場也有不少班次延誤。

全國公路局表示,英格蘭東南和東部的道路狀況轉差,M25公路嚴重延誤,因為其中一處下了大雪而要關閉。

很多火車路線的營運商亦預期不少班次會受影響,部份路線更是截至週一早上7時甚至更後時間停止行駛,因為需要押後頭班車開出時間,以便維修人員有時間檢查路軌安全,火車公司呼籲民眾早上避免乘搭。

在Burwash和East Sussex,由於積雪阻礙公路交通,有司機索性到附近的酒吧過夜取暖,週一日出後才再嘗試駕車。

同屬News UK的《太陽報》和《泰晤士報》因為印刷商受影響,週一早上送報紙的時間會較遲。

蘇格蘭的Braemar週日深夜至週一清晨錄得全英國今年最低溫度 -15.6度,也是全國2021年2月以來最低溫度。氣象局預測,在英格蘭,Kent和Sussex的積雪會最多。

氣象局預期,週一入夜後的氣溫應該會較週日更冷,大部份地方週末才開始回暖,本週餘下大部份時間地面繼續有積雪

在倫敦,週一預測最低溫度為-1度,之後一直到週五的最低氣溫預計都在零下,週六起才回升至0度以上。

【文首照片為倫敦週日深夜的雪景,來自Sky】

=====
網主同時開設Patreon,每天總結國際新聞,並刊登深度文章,歡迎訂閱,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