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Shein遭歐盟列為VLOPs 須更嚴謹阻截侵權服裝放售

歐盟星期五宣佈, 把中國快速時裝網購平台 Shein 列為「十分大網上平台」 (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在歐盟《數碼服務法》(DSA)需要遵守更嚴格的法規,8月底生效。

歐洲入冬首輪寒流 火車罷工夾擊英交通

週末以來,南歐以外大部份歐洲地區都迎來今個冬季首輪寒流,很多地方都下了初雪,週二仍然寒冷,交通大受影響,其中焦點在英國,因為火車工人週二開始罷工,加劇交通混亂的情況。

英國火車工會已宣佈在以下日子罷工:
* 本週二、三及週五、六(12月13-14、16-17日)
* 平安夜晚上6時起至12月27日週二
* 1月3-4日及6-7日


火車公司呼籲乘客「絕對必需時」才乘搭火車,而且應預期火車班次有延誤。

本週還有其他罷工行動:
* 巴士工會本週五、六罷工
* 希斯路機場行李運送員本週五、六、日罷工
* 公路工人本週五、六罷工
* 郵差本週三、四罷工
* 蘇格蘭以外全英護士本週四罷工

英國週一深夜/週二清晨氣溫較前一天進一步下降,前一天錄得全國今年最低溫的蘇格蘭鴨巴甸郡 Braemar 氣溫再跌至 -17.3 度,這一晚英格蘭最低溫則在東北部的 Northumberland 郡 Redesdale 出現,錄得 -11.8 度。

很多其他歐洲國家都下雪,發出大雪及結冰警告。

在法國,氣象局向西北及中部內陸接近瑞士的地區共12個省發出橙色大雪和結冰警告,預測在本輪寒流中,週二將是全國最寒冷的一天。

芬蘭至少週一起已有大雪天氣,週一主要在赫爾辛基等南部地區出現,預計惡劣天氣週二主要在北部出現。

在愛沙尼亞,官員稱主要幹道大致行駛暢順,但在一些支路,當局未能及時鏟走積雪,汽車未必能通過這些道路。

目前歐洲受寒流影響,因為俄羅斯西部及格陵蘭的上空分別都有高氣壓,格陵蘭的高氣溫上週末起向西移動,令北極的寒冷空氣向南移動,移向歐洲

歐洲今個冬季第一個寒流將測試歐洲各國在大幅減少使用俄羅斯油氣下,其供電供暖系統能否應付寒冬。

不過,歐洲應該可抵住第一波測試。氣象預測顯示,歐洲大部份地區下週初將回暖,重新升至較過往同期平均略高的溫度,這有望減低供電網的壓力

Patreon文章<禁止婚外性行為——印尼鐘擺向保守移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