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意衛生部長:中國教曉世界抗疫不要做什麼

意大利衛生部長 Orazio Schillaci 【文首截圖中;來自安莎通訊社】週四向國會匯報中國疫情爆發對意大利的風險時,猛烈抨擊中國的防疫手法,表示中國給全世界上了一課,展示出對抗疫症時不要做什麼,呼籲所有國家以後永遠都不要再用中國模式抗疫。

Schillaci表示,暫時未從中國輸入個案找到新變種,意大利需要對中國疫情風險保持警覺,但也不要恐慌。(詳見上一篇Blog文章

向議員報告時,Schillaci也評論了中國的防疫政策,表示中國防疫是一個自相矛盾的罕見個案,近日該國一些超級大城市出現的畫面是在民主國家所不能接受的。

他稱,中國的圍堵政策差不多完全以控制措施為主,卻沒有同時採取預防性的衛生措施。他形容中國的抗疫政策毫不專業,一直以錯誤的衛生政策管控疫情,開始時嚴厲限制居民的基本自由,然後這些限制措施一放鬆,疫情就大爆發。

他表示,中國採取了跟歐美相反的防疫路線,中國是第一個發現到 COVID19 的國家,2020年春季時全球感染數字最高,當時武漢等中國大城市的醫院的畫面是COVID19的象徵之一,中國此時採取令人側目的封控和緩減病毒散播措施,這些措施在民主國家是不能接受的。

Schillaci指出,中國的封城變成猶如永久措施,每每開放不久後,便因幾十宗確診便又再封控,雖然其他亞太國家都嚴厲封控,但這些國家同時積極替居民接種疫苗。

他形容,這種狀況令中國在秋季後面對「完美風暴」,所有令疫情惡化的條件都存在,包括疫苗接種率不足、大部份人仍易因COVID19而病倒、以及大部份防疫措施因為示威而突然撤銷,這些因素觸發中國新增COVID19個案急升,有預測稱短期內可能令150萬人死亡。

Schillaci 說,中國整體疫苗接種率偏低,使用的疫苗保護力低,老弱人士接種疫苗的比率尤其低,接種加強劑疫苗的數字更是極低,再加上直至近日大爆發之前,Omicron 變種未有在中國廣泛傳播,而中國很多人未有接觸過病毒,令中國的混合免疫力很低,於是中國建立不到對抗COVID19的疫苗屏障。

這篇Blog文章內容來源包括:安莎通訊社意大利《共和報》意大利Sky新聞台

今日Patreon文章<地緣政治升溫  TikTok在美難逃一劫>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