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印度大選投票為何「馬拉松式」進行?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高克將擔任下任德總統

正如我之前說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聯同另外四大黨黨魁在19日晚上宣佈,一同推舉前東德人權鬥士高克(Joachim Gauck)做下任總統(上面照片來自德國明鏡;左起:綠黨兩名聯席領袖Cem Oezdemir、Claudia Roth;社民黨領袖Sigmar Gabriel;高克;默克爾;基社盟黨魁Horst Seehofer;自民黨黨魁羅斯勒Philipp Roesler)

一年半前,社民黨及綠黨就是推出高克做候選人,如果當初默克爾聽聽黨內聲音,委任另一名屬「自己友」、但相對不那麼黨派色彩強的人做總統,她今天就不用要推薦反對派的人選做總統。

題外話:高克做了總統後,德國將同時由兩名德東人士擔任總統及總理。

德國之音中文網站報導

留言

  1. Gauck 的个人问题引起德国朝野担心。 这次担心我觉得还是有充分理由的。 Westerwelle 力挺 Gauck 说他的私人事情与公务无关, 请民众转移注意力。 Westerwelle 的性取向是天生的。 与他的人品, 才智和执政能力没有关联, 自然完全可以接受他做副总理。 Gauck 的婚姻,基本上技术问题了。 他与现在名义上的太太分居20年。 同时与现任女友感情稳定多年, 带女友出席各种正式场合, 俨如合法夫妻。 女友表示, 将随他搬进总统府。 Gauck 不离婚也不新结婚。 做事情这样拖泥带水, 含糊不清。 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 都无法不令人强烈怀疑他的决断能力, 谈判能力, 执行能力和领导能力。 连家事都这样拎不清, 他真的有德望, 有能力处理国事? 幸亏只是个象征性质的总统职位。 要是他当总理德国恐怕会乱。

    此人据说还是人权斗士。 全国上下现在都督促他尽快离婚。 他太太登报说离婚没门。 且看他怎样跟他太太争取自己的离婚权。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