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呂特訪中討論半導體業 習:科技壁壘導致對立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星期三訪問中國,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向呂特說,人為製造科技壁壘、割裂產業鏈供應鏈,只會導致分裂和對立,暗示荷蘭不應跟隨美國的做法,阻止ASML向中國半導體業出售光刻機。

蒙蒂今天前往總統府

意大利安莎通訊社報導,蒙蒂(Mario Monti)已約好了在16日上午11時(香港時間16日傍晚6時)前往「奎里納爾宮」(Quirinale),會晤總統納坡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正式接受擔任總理的任命。

這或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應代表,蒙蒂已大概組成內閣,有內閣名單,亦應已就重大政策方向跟主要政黨達成協議。

另在此一回留言。

To英雄美人公主娘 + 七小福:只能說,市場的威力真的很大,連趕了很多年都趕不走的貝盧斯科尼,最終都要靠市場來KO他。當然,政治受市場影響,這是否好事呢?(另:你的留言名字越來越長)

To Allie:你說意大利需要一個大人物、而非一個工匠。這樣看吧,超級馬里奧也懂「頂頭槌」,識鐵頭功,應該可以拯救公主吧?!

留言

  1. 哈⋯⋯我屋企多左7小福(美人同英雄的7隻 BB 呀)
    我唔偏心,但寫噻佢地D名真系攞膽。
    佢地到新家之後會系我個留名到除名 :(

    回覆刪除
  2. 假如是電子遊戲,超級馬里奧超越層層難關,最後得勝,救了公主,那是肯定的事,除非遊戲創造人另有新意。
    可惜的,這是一個國家,一個民生,至少一代人的生活。
    整件事本身就有點不妥當,簡單的一句就是:民主哪裡去了?
    我完全同意並指責老貝的荒唐和浪費了國民差不多二十年的時間與生命,但這樣魔棒一翹,搞一個‘技術政府’,真有點那個。
    不過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直至出現一隻吃老鼠的貓(娘娘,有無路數?)

    回覆刪除
  3. Allie we have 10 cats at home now (joking)
    The biggest problem is no one can be trusted,
    who we are going to vote?
    I can't name even 0.5 person
    thus the only way is appointed by the president.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結束77年Adidas合作 德國足球隊2027轉用Nike球衣

德國發生「球衣大地震」, 德國足總(DFB)星期四宣佈,將不再使用 Adidas 提供的球衣 ,結束雙方77年的合作,2027年起改用美國貨 Nike,這一份合約為期8年,直至2034年。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