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倫敦5.7選舉】工黨恐創半世紀最差成績 綠黨爭克尼執政權 改革黨料穩奪東部希華靈

上一篇文章 前瞻蘇格蘭議會選舉 ,這篇文章看看同在週四5月7日舉行的倫敦32個自治城鎮(borough)議會選舉,民調預測,無論以控制議會數目、抑或全市得票率計算,工黨仍會是倫敦最大黨,但得票率將會大降,而改革黨和綠黨有望議席大進賬。

貝盧斯科尼有條件下台

意大利總統府網站剛上載了上面意大利總統納坡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的聲明(圖中那人是納坡里塔諾),他在8日晚會晤了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聲明說貝盧斯科尼意識到8日眾院議案表決結果的含意,但意大利亦有迫切性要滿足歐洲各國希望該國盡快處理經濟改革、消除市場對該國財政不穩的疑慮,因此他承諾則通過了有關改革的方案後,便會辭職。

聲明沒有提及,但應該是在11月中便辭職。

意大利,以至歐洲及全球,終於都跟貝盧斯科尼有個了斷。美股正在上升,應該港股等亞洲市場幾小時後開市都會造好。聲明全文(意大利文)可點擊閱讀更多。
Il Presidente del Consiglio rimetterà il suo mandato una volta compiuto l'adempimento dell'approvazione della Legge di Stabilità

Il Presidente della Repubblica, Giorgio Napolitano, ha ricevuto questa sera in Quirinale il Presidente del Consiglio, on. Silvio Berlusconi, accompagnato dal Sottosegretario dott. Gianni Letta. All'incontro ha partecipato il Segretario Generale della Presidenza della Repubblica, Consigliere Donato Marra.

Il Presidente del Consiglio ha manifestato al Capo dello Stato la sua consapevolezza delle implicazioni del risultato del voto odierno alla Camera ; egli ha nello stesso tempo espresso viva preoccupazione per l'urgente necessità di dare puntuali risposte alle attese dei partner europei con l'approvazione della Legge di Stabilità, opportunamente emendata alla luce del più recente contributo di osservazioni e proposte della Commissione europea.

Una volta compiuto tale adempimento, il Presidente del Consiglio rimetterà il suo mandato al Capo dello Stato, che procederà alle consultazioni di rito dando la massima attenzione alle posizioni e proposte di ogni forza politica, di quelle della maggioranza risultata dalle elezioni del 2008 come di quelle di opposizione.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擴大核能 加強控制能源供應 比利時推動核電廠國有化

比利時首相 Bart De Wever 星期四宣佈,比利時政府跟法國能源公司 Engie 展開談判,由政府購入國內全部核反應堆,把所有核電資產國有化 ,希望加強保障能源供應安全。

川普又加歐汽車關稅至25% MEP斥美國不可靠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 突然宣佈,把歐盟國家汽車進口關稅由15%重新調升至25% ,指摘歐盟未有全面履行去年美歐達成的貿易協議,新關稅會在下週生效,而有在美國生產汽車的歐洲車廠可繼續豁免任何關稅。

【Patreon文章】退出OPEC——阿聯酋跟沙地反面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英皇訪美成功爭取撤蘇格蘭威士忌關稅 SNP立即邀功 斥工黨政府懶理

英皇查理斯三世已在週四結束4天訪美行程,這次訪美最實質的成果在當天他臨離開前公佈,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取消對蘇格蘭威士忌的關稅 。

不滿默茨批評伊朗戰爭 美軍削5000駐德士兵 取消部署長程導彈部隊

美國星期五接連有兩項針對德國的措施,繼宣佈向歐盟國家汽車進口徵稅重新調升至25%後,美國國防部(戰爭部) 同日較後宣佈,把駐德美軍人數減少5000人 ,在未來6至12個月內完成,相當於削減 現時駐德士兵人數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