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默克爾:債務危機如跑馬拉松

12月9日歐盟峰會前一週,德國總理2日在國會拋出她的方案,正式要求歐盟--或至少歐羅區國家--建立財政聯盟(德國政府的官方用詞為「穩定聯盟」),收緊相關國家的財政監管。她重申反對推出歐羅債券,說「那些不理解為何歐羅債無助解決問題的人,他們是不知道這次危機的本質」。她亦重申反對歐洲央行大舉買債解決危機,說歐洲央行的工作跟聯儲局或英倫銀行不同[但《南德意志日報》報導,作為過渡性質,默克爾接受歐洲央行暫時大舉買入意大利等被狙擊國家的債券,以買時間讓歐洲各國推出長遠解決方案]。

默克爾在國會的演說中用了馬拉松作比喻,表示:「馬拉松跑手常常說,在35公里開始,馬拉松便變得特別辛苦,但跑手亦指出,如果你一開跑便意識到挑戰有多大,最終也是可以跑到終點的。」她說,一開始跑得快不代表是最成功的,跑畢全程的才算成功。

不妨看看市場的短跑手勝出,還是默克爾的長跑優勝。

留言

  1. I am quite agree with her, this is a long term plan.
    Even can solve the problem now, the problems appear later again
    and those problems only be worse and more difficult to solve.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