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哈里稱繼母「危險」 斥皇室不保護妻子

英國ITV和美國CBS週日晚先後播放哈里王子的專訪,他形容現時的皇后、他的繼母卡米拉(Queen Camilla)願意跟傳媒交換條件,是個「危險」的人物,又不滿自己的妻子美瑾(Meghan)遭英國媒體惡意抨擊時,皇室沒有公開維護她。

在CBS播放的《60分鐘時事雜誌》,哈里說,由於卡米拉破壞了他的父母的婚姻,被公眾視為「壞蛋」(villain),所以她要重建自己的形象,為此她願意跟英國傳媒做交換,互相交換消息。哈里說,這種做法令卡米拉變成危險的人。

哈里說,在一個講階級的家庭,當她一步一步成為皇后,總會有人因此被放棄(there was going to be people or bodies left in the street)。

哈里在最早播放的ITV專訪中也有類似說法,表示皇室為了改善形象,甘於「與敵同床」,皇室某些成員願意跟英國小報打好關係。

哈里又不滿妻子經常遭英國媒體攻擊,皇室卻沒有維護。他舉上月《太陽報》刊登 Jeremy Clarkson 的專欄文章為例子,指出皇室沒有反擊,這種緘默倒是震耳欲聾。

上月初,皇室職員 Susan Hussey 被指不斷追問一名生於英國的黑人「究竟來自哪裏」,Hussey 很快就辭職,皇室也道歉,強調不容忍種族主義。

哈里在ITV訪問中說,Hussey不是有心冒犯對方,皇室很快就行動,反而對《太陽報》卻未有理會,他認為這突顯皇室不理會其妻子的感受。

ITV專訪的主持 Tom Bradby 問道,外間覺得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及大嫂凱蒂(Kate)差不多一開始就不多接受美瑾,哈里回答說這個看法大致正確。

哈里表示,由於對美瑾不懷好意的英國媒體很快就把美瑾標籤,覺得她是個「失婚的雙種族美國女演員」,這令威廉夫婦與美瑾之間築起一道牆,威廉夫婦以至皇室內很多人難以歡迎美瑾加入這個家庭。

在ITV的專訪中,哈里還表示:
* 有關2021年接受美國名嘴 Oprah Winfrey 專訪,哈里提及有皇室成員猜測哈里的兒子會是什麼膚色,哈里澄清,他在 Winfrey 的訪問中從來沒說過皇室存在種族主義,是英國媒體自己從上述說話中自行引伸
* 談及母親當年在巴黎的隧道中撞車身亡,他稱多年後曾到過這條隧道,雖然他認為現在重開死因調查是毫無意義,但質疑官方對當晚車禍的結論有疑點,覺得當時的環境是否這麼容易導致致命車禍
* 去年9月祖母、英女皇去世時,家人對他的反應很差劣,仍有皇室成員放風中傷他及美瑾,他稱那幾天只想好好哀悼一下祖母

在CBS的訪問中,哈里提及,他近期沒有跟哥哥有任何通訊,包括傳短訊。他向ITV表示,他現時不認可哥哥和父親,相信二人也不認可他,但他希望總有一日雙方可以和好如初。

哈里的自傳新書Spare將在週二(10日)出售,當中他稱在阿富汗戰爭服役期間,殺死25名塔利班份子,惹來不少前英軍將領批評

Spare開售前,哈里接受了4間電視台專訪,餘下未播放的2間都是美國電視台,將在週一和週二播出。

本文章內容來源:BBCITVCBS專訪全文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結束77年Adidas合作 德國足球隊2027轉用Nike球衣

德國發生「球衣大地震」, 德國足總(DFB)星期四宣佈,將不再使用 Adidas 提供的球衣 ,結束雙方77年的合作,2027年起改用美國貨 Nike,這一份合約為期8年,直至2034年。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