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列 Wagner 「犯罪組織」 美制裁中資天儀

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一如上週官員放風所說,週四把俄羅斯僱傭兵公司 Wagner 列為「重大跨國犯罪組織」,同時加強制裁,把更多被指與 Wagner 有關連的公司納入制裁名單,當中包括一間中資公司天儀研究所。

天儀的英文全稱 Tianyi 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Co. LTD,英文簡稱 Spacety China,這間公司的盧森堡附屬公司也被制裁。

美國聲稱,天儀向 Wagner 提供烏克蘭的衛星圖片,協助 Wagner 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根據財政部的聲明,美國先判斷俄羅斯衛星圖像公司 Terra Tech 向Wagner提供衛星圖片,然後認為天儀為 Terra Tech 提供重要協助,為這間公司的圖像加工,因此算是為 Wagner 提供重要幫助。

美國逐漸想把針對俄羅斯侵烏的制裁延伸至中國。本週初,美國傳媒指出,美國手握證據證明一些中國公司向俄羅斯軍隊提供軍用物資,協助俄軍攻烏,美國已向中國政府投訴,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稍後訪中時也會提出交涉。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