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普京首開名評Navalny:願釋放他惟換囚前對方死亡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束投票後不久, 高票連任的普京星期日晚舉行勝選記者會 ,首度點名提及納凡尼(Alexei Navalny),表示自己願意釋放他,跟西方換囚,可惜未來得及落實,對方便已死亡。

馬克龍護航翌日 反政府示威規模反大增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週三接受全國電視專訪,為退休金改革方案及通過手法護航後,反令開始沉寂的反退休金改革示威又再熾熱,法國工會週四23日發起第9輪全國大示威,工會稱全國有350萬人參加示威,當中巴黎有80萬人,而內政部數據稱全國示威人數接近110萬,巴黎有11.9萬人示威。

工會上週三在議案表決前夕舉行第8輪大示威,當時工會稱只有170萬人示威,內政部數字為48萬。

第9輪示威數字至少跟第1輪示威(內政部:112萬;工會:200萬)相若,也接近最大規模的第6輪示威(內政部:128萬,工會:350萬)。

多了人示威,警民衝突也再趨嚴重,又再出現很多警察出動催淚氣和警棍驅散示威者的場面,巴黎街頭不少地方有示威者縱火焚燒雜物。

週三中午1時,兩大電視台 TF1 和 France2 同步播放馬克龍的專訪。他說:「在短期民意調查民望下跌和國家整體利益之間,我會選擇後者。」

他說,他開始工作時,法國退休人士約1000萬,現時增至1700萬,2030年代會增至2000萬,如果不削減退休金開支,便要削減教育、醫療等其他服務的撥款,最終要由大家的下一代支付。

馬克龍又說,他仍對總理 Elisabeth Borne 有信心,不會因為她需要動用49.3條來通過法例而撤換對方。

之前相關Blog文章:  9票之微否決不信任動議 法退休金改革正式過關

 

推薦Patreon文章<何不食鳳爪?埃及嚴峻的經濟形勢>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美眾院352票贊成通過「TikTok法」 拜登也玩TikTok致美國分部誤判形勢

【文章上載於華盛頓時間13日上午7時12分,更新於同日上午10時43分】 美國眾議院星期三上午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大比數通過「TikTok法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 ,總統拜登上月中也開通 TikTok 賬戶來拉票,令TikTok美國分部誤判美國政治形勢,以為已經化解了美國封殺 TikTok 的危機。

迪卡儂首推公司標誌 旗下品牌縮至9個

法國體育用品連鎖店迪卡儂(Decathlon) 昨天公佈重塑品牌戰略 ,包括推出公司成立48年來首個標誌,並會減少公司旗下品牌數目。

中國大使館鄭重提醒 國民遊星時遠離賭博

中國駐新加坡大館星期一下午 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知 ,「鄭重提醒」國民「遠離賭博」,在新加坡旅遊時不要賭博。

【TikTok爭議】中:借「國家安全」任意打壓毫無正義 美:自己禁fb現在投訴很諷刺

雖然美國有關「剝離TikTok法」的立法工作還未完成,但中美外交罵戰已開始。

麥當勞全球大死機 有分店人手落單有分店臨時休業

麥當勞首次發生全球支付系統大死機的情況 ,亞歐多地的分店都不能使用自助點餐機,需要改由員工人手落單,有些分店甚至要關閉,網上點餐app都要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