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昔日戰爭敵人今擋伊朗飛彈——約旦在以哈戰爭的困境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倫敦警隊屢出罪犯 報告促改革否則解散

英國政府就倫敦都會警察廳(Met Police)近年屢出罪犯的問題進行獨立調查,調查報告週二發表,報告呼籲倫敦警察廳盡快內部整頓,就過往犯錯道歉,如果再不改革,重拾市民對倫敦警察的信心,報告建議解散警隊,把倫敦警察廳改組成幾個機關。

倫敦警察廳近年出了令人髮指的殺人犯和強姦犯。2021年,33歲女子 Sarah Everard 在倫敦夜行時失蹤,之後發現一名倫敦休班警察Wayne Couzens把她綁架並殺死,案件震驚全國。

今年年初,倫敦警察廳警察 David Carrick 承認過去20年曾利用職權,曾強姦或性侵12名女性,涉及強姦、性侵等49項罪名

針對這些問題,英國政府委任上議員Louise Casey對倫敦警察廳的運作進行獨立調查。Casey認為,上述2名犯事警員曾工作的小隊應該立即解散。

報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倫敦警察廳建立機制,為過去的過錯道歉,又應接受更多獨立監察,委託外部專家協助管理警隊,而且應即時改革警員品格審查的程序,防止有意濫用警權的人士當上警察。

報告說,如果改革進度還是不如理想,便應考慮把倫敦警察廳分拆成為幾個機關。

倫敦都會警察廳俗稱「蘇格蘭場」,雖然名為「倫敦警隊」,但除倫敦市內的警政,還兼顧全國犯罪的調查,包括全國反恐指揮設在倫敦警隊,倫敦警察廳廳長同時向倫敦市長和中央政府內政大臣匯報。

即使沒有這些醜聞,已有人建議把全國警政的工作從倫敦警察廳剔除,轉交「國家罪案局」(National Crime Agency),讓倫敦警隊專注市內警政。

Casey的報告批評,倫敦警察廳這個機構充斥種族主義、歧視女性和恐同情緒,嚴重男性主導,令報案人甚至警察同僚都受害。

報告列出倫敦警察廳一些問題,包括查案時荒腔走板:
* 警察廳曾試過放棄繼續追查一宗強姦案,因為放了證據的雪櫃壞了,令證據被破壞
* 在存放犯案證據的雪櫃,有職員把飯盒放在同一個雪櫃,即使這樣做可能破壞證據
* 有女警稱,曾內部投訴遭男同僚性侵,但警察廳沒有認真理會,她一度因此想自殺
* 其中一支特種槍械部隊的男警員曾比拚誰人能令女學員哭得最多次
* 一同出櫃男警員說,在警隊內被持續針對他的性取向後,他現在怕了警察
* 有男同性戀者警員說,試過自己的私人物品和制服被同僚藏起來
* 一名錫克教警員曾無故被同僚剪掉鬍子,一名穆斯林警察曾發現儲物櫃內被人放置了煙肉(即豬肉)

同日Patreon文章<對中強硬的德國研究部長>


本文資料來源:BBCSky News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美3月通脹升至3.5% 日圓34年首跌穿153 每百日圓兌5.12港元

【文章上載於紐約時間10日上午11時59分,更新於下午4時48分】 美國通脹率由2月的3.2%加速至3月的3.5%,較市場預期為高,聯儲局未必能在6月開始減息,導致美元全線強勢,日圓在美國時段34年來首度跌穿152水平,踏入星期四大洋洲一開市便再跌穿153水平,每百日圓跌至5.12港元。

中俄外長會面後同意:烏戰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立場

中國外長王毅星期二會見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二人表示,任何關於烏克蘭問題的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羅斯的意見,王毅又說中俄會推動加強戰略協作。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