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專門報導犯罪新聞 荷記者遭槍擊9天後身亡

【文章上載於荷蘭時間7月7日中午12時53分,更新於7月15日下午2時44分】

荷蘭著名記者Peter de Vries上星期二晚(7月6日)在阿姆斯特丹街頭遭槍擊,搶救9天後,今天7月15日下午終告不治,終年64歲。

de Vries在市中心Leidseplein廣場附近被槍擊,中了5槍,其中一槍中頭部。命案發生後不久,當局已拘捕一名35歲波蘭籍人士和一名21歲鹿特丹居民。

當局相信21歲疑犯為開槍的人士,35歲疑犯為駕車協助槍手逃犯,據報他本身是波蘭逃犯,在波蘭打劫後逃避追捕而前來荷蘭,在案發前一週曾因涉嫌恐嚇而曾經被捕。

由於de Vries報導犯罪事件為主,因此仇家眾多,現時仍未知道2名疑犯是否自己決定犯案,不是的話又是誰幕後買兇殺人。

de Vries經常出席電視節目,評論時事,事發前他剛出席了RTL一個節目。

de Vries在1978年展開記者生涯,以就重大案件作偵查報導、揭發犯罪集團而著名,代表作包括就1983年喜力(Heineken)啤酒創辦家族第三代傳人Freddy Heineken被綁架案的偵查報導,2003年踢爆即將嫁入荷蘭王室的Mabel van Oranje原本是「黑幫大嫂」,曾與已故販毒大亨Klaas Bruinsma有密切關係,他2008年憑就一宗美國少女失踪案的報導獲得艾美獎。

他初時替報刊工作,一開始在《電訊報》(De Telegraaf),但在1995-2012年主持電視節目《Peter R. de Vries:罪案新聞記者》(Peter R. de Vries, misdaadverslaggever),講述不同奇案,令他成功「入屋」,成為國內家傳戶曉的記者。

de Vries有很大影響力,對不少疑案鍥而不捨追查報導,有能力令公眾關注一些重要但被人忽略的案件,一些被錯判有罪的人士也靠他的偵查報導翻案。不過,他跟一些罪犯保持一定關係,例如Heineken綁架案的罪犯,這令他的工作手法面對一些爭議。

de Vries送院時已危殆,情況在過去9天未曾好轉過。

相關報導:NLTime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