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加入歐盟或受影響 格魯吉亞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格魯吉亞國會在過去數天有大量民眾上街示威反對下, 星期三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

克羅地亞擬硬幣印Tesla肖像 塞爾維亞抗議

克羅地亞央行上週列出日後加入歐元區後,該國發行的歐元硬幣可能有什麼圖案,當中以發明家Nikola Tesla在網上調查中獲最多票數,但這惹來鄰國塞爾維亞抗議,斥責為「挪用塞爾維亞人民的文化及科學遺產」

Tesla在19世紀中生於奧匈帝國,28歲已移民美國,此後一生都在美國生活及發展事業。他自視為塞爾維亞族人,但出生地點是現今為克羅地亞西部的Smiljan鎮,所以塞克兩國一直在爭奪為Tesla家鄉。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的國際機場便是稱為Nikola Tesla國際機場。克羅地亞就反駁說,紀念在本國內出生的名人,沒有問題。

克羅地亞最快2023年可加入歐元區。歐元紙幣的正反面設計全部劃一,但硬幣只有其中一邊統一設計,另一邊則各歐元國家可自行設計,由各成員國央行發行。

同日Patreon文章 <春天過去10年  突尼西亞又見政治危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