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高克將擔任下任德總統

正如我之前說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聯同另外四大黨黨魁在19日晚上宣佈,一同推舉前東德人權鬥士高克(Joachim Gauck)做下任總統(上面照片來自德國明鏡;左起:綠黨兩名聯席領袖Cem Oezdemir、Claudia Roth;社民黨領袖Sigmar Gabriel;高克;默克爾;基社盟黨魁Horst Seehofer;自民黨黨魁羅斯勒Philipp Roesler)

一年半前,社民黨及綠黨就是推出高克做候選人,如果當初默克爾聽聽黨內聲音,委任另一名屬「自己友」、但相對不那麼黨派色彩強的人做總統,她今天就不用要推薦反對派的人選做總統。

題外話:高克做了總統後,德國將同時由兩名德東人士擔任總統及總理。

德國之音中文網站報導

留言

  1. Gauck 的个人问题引起德国朝野担心。 这次担心我觉得还是有充分理由的。 Westerwelle 力挺 Gauck 说他的私人事情与公务无关, 请民众转移注意力。 Westerwelle 的性取向是天生的。 与他的人品, 才智和执政能力没有关联, 自然完全可以接受他做副总理。 Gauck 的婚姻,基本上技术问题了。 他与现在名义上的太太分居20年。 同时与现任女友感情稳定多年, 带女友出席各种正式场合, 俨如合法夫妻。 女友表示, 将随他搬进总统府。 Gauck 不离婚也不新结婚。 做事情这样拖泥带水, 含糊不清。 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 都无法不令人强烈怀疑他的决断能力, 谈判能力, 执行能力和领导能力。 连家事都这样拎不清, 他真的有德望, 有能力处理国事? 幸亏只是个象征性质的总统职位。 要是他当总理德国恐怕会乱。

    此人据说还是人权斗士。 全国上下现在都督促他尽快离婚。 他太太登报说离婚没门。 且看他怎样跟他太太争取自己的离婚权。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結束77年Adidas合作 德國足球隊2027轉用Nike球衣

德國發生「球衣大地震」, 德國足總(DFB)星期四宣佈,將不再使用 Adidas 提供的球衣 ,結束雙方77年的合作,2027年起改用美國貨 Nike,這一份合約為期8年,直至2034年。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