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環法單車賽 押後避取消


【本文章在法國4月15日下午1時12分更新】

法國多間傳媒星期二(14日)晚報導,2020年第107屆環法單車賽應該會押後,由原定6月27日至7月19日,延遲到8月29日至9月20日。主辦機構 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 會在今天跟大賽其他相關機構開會後,下午1時許宣佈已拍板作出這個決定。

賽站地點及先後次序會維持不變,繼續由尼斯開始,賽程地點可看下面地圖(請點擊放大):

法國《世界報》形容,環法單車賽繼續今年舉行賽事,將是今年夏天未因疫情而取消的體育盛事——另外兩個東京奧運及歐洲足球國家盃已經延至2021年夏天才進行。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星期一晚宣佈,起碼到7月中前都不准舉行大型活動後,法國更多重要活動取消,包括阿維農(Avignon)藝術節。

康城/坎城/戛納(Cannes)電影節星期二晚承認,「不能以原本形式進行」,但堅持不會取消,會跟國內外業界商討後,決定今年舉行的形式和日期。康城電影節已押後了一次,由5月底改期至6月底至7月初。

環法單車賽堅持舉行,是因為單車是少數極依賴單一大賽來推廣發展的體育運動,單車選手不可能靠奧運或其他大賽來揚名,而且也是少數依賴一個由私人公司舉辦的商業大賽的運動。

環法單車賽是20世紀初由法國體育報章L'Auto創辦,在二戰後L'Auto因為被指是納粹同謀,需要解散,變身成L'Équipe,由這份報章接手大賽。而現時的主辦機構ASO,正是跟L'Équipe同屬同一間法國媒體集團。

之前只試過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取消了環法單車賽。如果這個賽事有一年不舉行的話,有很多單車車隊和選手會失去巨額贊助,可能要倒閉,沒有其他大賽能在廣告贊助、觀眾數目、媒體注意度方面跟環法單車賽相提並論。疫情期間,大家揣測環法單車賽今年能否舉行之時,已有單車運動員呼籲,應把單車運動多元化,不應只集中在單一大賽來推廣單車。

環法單車賽已決定押後至8月底至9月舉行,另一個重要單車賽事、同樣由ASO舉行的環西(班牙)單車賽(Vuelta a España),可能會受影響,環西原定今年8月14日至9月6日進行。環西肯定要遷就環法,據報延期至10月舉行,但這就輪到環意(大利)單車賽(Giro d'Italia)受影響,環意通常在5月舉行,但受疫情影響,之前已宣佈延遲至10月舉行。

內容來源報導:
法國世界報/ Le cyclisme se raccroche à un Tour de France décalé fin août pour assurer sa survie
BFMTV / LE TOUR DE FRANCE AURA LIEU DU 29 AOÛT AU 20 SEPTEMBR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