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英國新相:全球安全國內才安全

英國新任首相卓慧思(Liz Truss)週二中午在蘇格蘭巴莫勒城堡(Balmoral Castle)接受英女皇任命籌組新政府後,立即返回倫敦,下午5時許在首相府外發表簡短就任演說。除了內政,她也略為觸及外交原則,指出英國要跟盟友團結,在全球抗衛自由和民主,指出如果海外沒有安全,英國國內也不安全。

卓慧思表示,上任後即時3大要務包括:

1、減稅。通過減稅和經濟改革,獎勵勤勞,刺激投資,從而推動經濟增長。

2、能源。她承諾會親自密切留意能源價格問題,處理「因為普京戰爭所引起的能源危機」,並確保未來長遠能源供應安全。

3、醫療。這一點在黨魁選舉戰中,她較少提及。她說,需要處理由COVID19導致的NHS危機,承諾國民求診及在公共醫療系統NHS獲取服務時,可及時獲得醫治。

卓慧思在演說開始時承認,英國目前形勢嚴峻,烏克蘭戰爭引致國際逆風,兩年多的疫情也造成很大打擊,她的政府要處理眾多阻礙英國發展的議題。

她說,英國充滿人才,國民充滿決心,她有信心英國能應付到現時的風暴,重建經濟,令國家變成現代的英國。

卓慧思返抵倫敦時,一度下大雨,首相府外的記者曾以為演說要改在室內進行,但最終在她演說時雨勢暫停。

籌組內閣隨即展開,將在下一篇blog文章介紹。

同日Patreon文章<英國首相換了 政策路線沒有改變空間>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馬國起訴KK Mart售「真主襪」 霹靂州一分店遭投汽油彈

馬來西亞擾攘半個月的「真主襪」事件有新進展, 當局星期二起訴連鎖便利店集團 KK Mart 及5名人士 ,包括 KK Mart 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蔡志權(Chai Kee Kan),指控他們違反了傷害宗教情感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