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政壇生還者」再次展現政治手腕

西班牙星期六有超過1萬人示威,呼籲首相山齊士(Pedro Sanchez)不要辭職,在在顯示有「政壇生還者」(sobreviviente de la política)美譽的山齊士政治手腕十分高超。

內政部指引欠清晰 港人政庇轉BNO申請失敗

英國《衛報》昨天(20日)報道,一名希望避開香港國安滋擾的香港人因為遵守英國內政部的建議,申請居留英國失敗,目前可能要遣返回香港。

這名女子表示,有自稱國安的人士不斷滋擾她後,她去年7月離開香港,前往英國。她在2019年和2020年曾參加反政府示威。

這名女子在1997年7月1日之後才出生,當她去到英國時,未符合獲取BNO居英簽證的資格。於是,這名女子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

就在她等候審批期間,英國政府去年11月放寬簽證資格,准許類似這名受訪者的人士也能申請居留英國。

由於政庇申請者不能在英國工作,但BNO簽證持有人可以在英國工作,而且審批也較迅速,所以這名女子轉為申請BNO簽證。

這名女子向內政部一名人員查詢如何處理,這名人員建議她撤回政庇申請,因為政庇申請者不符合 申請BNO簽證的資格,於是她今年1月這樣做。

然而,今年2月,內政部通知這名女子,拒絕了她的BNO簽證申請,因為撤回政庇申請後,屬於「過期居留人士」,違反英國的入境法,因此不能申請BNO簽證。

這名女子感到傍徨,表示無論她如何做,都不能在英國申請BNO簽證。內政部有建議她尋求法律意見後才決定是否撤回政庇申請,但她找不到律師,於是查詢支援組織「港援」(Hong Kong Aid),「港援」建議可以跟從內政部的建議。

「港援」不滿內政部的建議自相矛盾,呼籲類似這名女子個案的其他香港人繼續申請政庇,直至內政部有清晰指引為止。組織說,英國要為香港目前發生的事負上歷史責任,應該向曾經站在前線為香港爭取自由的香港人提供救生艇。

根據《衛報》目前有166名香港人在英國等候政庇申請的結果,他們使用去年11月擴大了申請資格的BNO簽證會更方便,但他們不知道有什麼途徑改變簽證申請。

Patreon文章<希臘偷渡船沉沒慘劇  揭巴基斯坦經濟危機>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再添一宗貿易爭議 歐突擊搜查同方威視 中企商會斥濫權

歐中貿易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星期二首度動用「外國補貼法規」(FSR)的權力,突然搜查中國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Nutech)的歐洲辦公室。代表中國企業利益的歐盟中國商會發表聲明,對執法機關未有事前通知下突襲檢查感到震驚和不滿。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俄副防長涉貪被捕 「一戰封神」勢力下降

俄羅斯政府星期二晚通報,副國防部長 Timur Ivanov【文首照片】因為涉嫌貪污而被立案調查。由於 Ivanov 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親信,Ivanov 下馬被視為紹伊古勢力下降,普京(Vladimir Putin)連任總統後,國內建制勢力之間開始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