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立陶宛斥白國人員非法入境 趕難民赴立

立陶宛星期三(18日)表示,批評12名白羅斯(白俄羅斯)武裝人員非法入境,把一些難民趕入立陶宛。

立陶宛政府發放了有關影片【文首圖片】,表示事發在前一天(17日),一批持盾牌及防暴武裝的白國人員不斷進入立陶宛領土內,並粗暴對待移民。

歐盟27國內政部長在18日開會商討白國問題,批評白羅斯把移民「工具化」,以達至政治目的。

自6月初左右,由白羅斯湧入立陶宛的難民數目大增,隨後另外2個跟白國接壤的歐盟國家拉脫維亞和波蘭也逐漸受影響,有難民從白羅斯進入。

由於白羅斯並非中東及非洲難民湧往歐洲的傳統路線,而且白羅斯似乎有意吸引這些地區的人士前來,所以立陶宛等歐盟國家指摘白羅斯,刻意引入難民,然後再送往邊境地區,湧去歐盟國家,令歐盟不安不穩。

之前相關文章:阻截難民湧入 立陶宛緊急立法收緊政庇申請者權益

同日Patreon文章 <美國外交的延續性 川普政策的「升級版」>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