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有關留言

之前在新浪網誌(還有多少人記得??)很多人投訴對垃圾留言把關不力,來到Blogspot又發覺對垃圾留言把關太嚴......

近日久不久發現一些留言被當作垃圾留言對待,而且是打得很長的--奇怪地,似乎留言很長,Blogspot便會當作是垃圾留言。

之前處理時不小心把一些出現了的留言當作是重覆了的留言而刪掉了,幸好大部份都可以找回重貼一次。

網主會盡量不時看看垃圾留言,當中有沒有被誤作垃圾留言的情況。

留言

  1. blogspot 的後端程序真的是有點奇怪。正常邏輯下, 新加的留言應該是先過 spam filter, 如果沒有問題, 再觸發 Email 通知感興趣的人閱讀。 而 blogspot 不是這樣的。 任何新加留言都會立即觸發 email 通知和送到 comment 的 RSS feed。 然後, 這個新加的留言, 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 spam, 可以在你的頁面上存在幾個小時之久。 然後, spam filter 才如夢初醒般對之進行處理,關進小黑屋。 留言者, 發出以後立即 reload 頁面檢查一下, 留言在的, 就離開了。 但是過幾個小時再看, 就沒有了。 奇怪伐? 這不是個別現象, 技術論壇上不少洋人都這樣抱怨。 WordPress 的留言系統就不是這樣運作的,而是: 垃圾留言直接進垃圾箱,不會先出街示眾幾個小時的。 這是個好習慣, 術語叫做 fail fast。這樣,就算有的留言被誤判為 spam, 留言者都可以立時作出反應,自己想辦法調整文句 make the filter happy。

    至於說那個垃圾過濾器的觸媒,我感覺跟留言的長短沒有什麼必然的關係。 應該是文句中特定的字符或者字符組合惹得那個 filter 不開心。 也有很短的留言,幾個小時以後被關小黑屋的。 至於說到底是哪些字符和字符組合, google 才不會公開, 否則那些真正的 spam sender 就魔高一丈咯。

    其實對留言嚴厲審查還只是小事。 以前 Google 最誇張的規則是對 g plus 用戶名的限制。 曾經有一個規矩是, 你的用戶名必須看上去像個真正的名字。 那什麼樣的名字才叫“像真正的名字” 呢? 又是 google 自己秘密定義的, 大家並不知道究竟。 如果有人名叫張三,而 Google 的 spam 規則庫認為, 張三一定是假名, 那麼那位張三同學就很倒霉了, 對牢 Google 出示身份證都沒用的。 這條規則得罪太多人了, 前不久 Google 宣布取消帳號名字的限制。

    新浪時代你的網誌好熱鬧的, 怎麼不記得? 文章質量也很好。 後來大概是因為社交網站的興起, 來這邊講話的人比以前少了些。 不過還是有幾個熟名字不時出現,大家都好忠心的。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Patreon文章]女首富304萬億貪污判死——總書記打貪的風向計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