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最像針對伊朗核設施的以色列襲擊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附近星期五清晨4時左右傳出多下爆炸聲,應該是無人機襲擊,相信是以色列反擊星期日凌晨遭伊朗無人機蜂群攻勢一事。挑選伊斯法罕下手,因為這是伊朗核計劃的「總部」,但跟伊朗的襲擊一樣,以色列這次只是作出最像在襲擊伊朗核設施的行動,向伊朗發出警告,實際上以色列也知道,這種規模的襲擊對伊朗設施不會有任何傷害。

【荷蘭國王日】荷民對國王支持度低迷

今天(27日)是荷蘭國王日,荷蘭傳媒公佈了每年一度有關王室支持度的民調,顯示在去年的外遊醜聞後,荷蘭人對王室的支持度依然低迷,其中支持王室的比率,由2020年同一調查的75%,急跌至今年的58%。

認為荷蘭應廢除王室、變成共和國的,更由15%增至23%。在2008-2020的國王日民調中,支持共和的比率一直穩定在15%左右的低水平。
國王 Willem-Alexander 個人民望,在去年年底經歷過外遊醜聞後,曾低見47%,在國王日民調中,支持率回升至57%,但依然遠低於去年國王日民調的76%。
王后Máxima一向是民望最高的荷蘭王室成員,但她的支持度也由83%跌至68%。
今年是荷蘭連續第二年在疫情下渡過國王室,對於國王和王后是否有在疫情中足夠地公開支持國民,去年有大概一半人認為有,但今年只剩26%人覺得他們有足夠的能見度。
去年10月,荷蘭出現第二波疫情,政府開始恢復半封城措施之際,國王一家五口被揭發到了希臘渡假,引起國民震怒。
他們那次外遊,嚴格來說沒有違反當時的防疫規定,但政府強烈勸喻國民不要進行非必要的行程,包括在國內移動都盡可能避免,國王一家的做法被認為是跟政府的政策相反。他們一抵埗後,立即乘飛機回國。

同日Patreon文章:夾在中美(西)之間的韓流

相關報導:NLTimes

【文首照片為國王、王后及他們3名女兒今天出席活動前的照片;來自荷蘭王室】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