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加入歐盟或受影響 格魯吉亞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格魯吉亞國會在過去數天有大量民眾上街示威反對下, 星期三首讀通過「外國代理人法」 。

BBC設投訴樣板專頁 應對太多菲臘親王報導指摘

近年,香港不時有人發動投訴,呼籲大眾向某一對象作出投訴,並提供一式一樣的樣板投訴信,以及投訴聯絡地址/電郵。在英國,作為被投訴對象的BBC親自代勞,一些人昨天投訴BBC太多菲臘親王離世的消息,BBC便在網站特設專頁,表示收到有關投訴,如果其他人也有同樣投訴,只需要鍵入自己的電郵地址兩次,BBC就會收到投訴,並作出電郵回覆。

可能始終是「官台」,昨天中午12時許公佈菲臘親王的死訊後,BBC立即中斷全部電視和電台頻道原有節目,然後把所有頻道餘下半天的air time清空,只播放有關菲臘親王的消息,而且有些時段,是兩個較綜合的頻道BBC One和BBC Two都播放同一個紀錄片節目。
於是有人批評,究竟是否需要如此「無所不在」(wall to wall)發放有關消息,認為BBC可以只在其中一、兩條頻道,例如新聞台以及One或者Two其中一條頻道,全天候播放悼念菲臘親王的節目,其他頻道則繼續播放原有節目,只抽走某些不適合播放的內容,例如內容太歡樂、或是有機會被認為是影射皇室的節目。
不過,Channel 4反其道而行,大致維持原有節目安排,包括繼續播放卡通片Simpsons、真人騷Googlebox、遊戲節目Circle,就引起另一些人非議。
Channel 4辯解說,他們已撥出一定時間播放有關菲臘親王的內容,包括在中午傳出死訊後插播約半小時的特別新聞報導,臨時加插播放一輯相關紀錄片,以及把黃昏新聞報導變為90分鐘延長版,而且計劃在星期六、日也會臨時安排有關菲臘親王的節目。
但Channel 4也強調,作為非收費電視頻道,他們有責任向觀眾提供不同類型節目的選擇。
報章方面,大部份英國報章都頭版全版刊登菲臘親王死訊的內容,其中《每日郵報》更推出聲稱是歷史性的144頁悼念特輯:

相關Patreon文章:菲臘親王「娶入」皇室的待遇,隨時較Meghan更差
之前相關文章:BBC插報菲臘親王死訊 播國歌哀悼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