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印度大選投票為何「馬拉松式」進行?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中指」政論家參選總統:我要拯救法國

法國著名極右反移民政論家 Eric Zemmour 今天中午(30日)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發放影片,正式宣佈參選明年4月舉行的總統大選

Zemmour持極右、反移民和反伊斯蘭立場,較極右的瑪蓮勒龐(Marine le Pen)更激進,他的支持度不低,相信會搶去瑪蓮勒龐部份票源,甚至有力擠走對方,自己進入第二輪投票跟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對決,因此取態受關注。

不過,近日Zemmour接連失誤,特別是在馬賽市會見民眾時,遭左翼人士狙擊,期間有人向他舉中指,他就舉中指反擊【文首照片】,令他的聲勢滑落。

Zemmour在影片中表示,現在已非討論改革法國的時間,而是要拯救法國,法國人在自己的國家,再不覺有在家的感覺,因此他決定出來參選,拯救國家。

Zemmour的參選公佈中,內容有大量反移民言論,提及法國正面對「大替換」的威脅,穆斯林取代原來的法國人,法國伊斯蘭化,社會「女權化」(féminisation)。

Zemmour 說,他希望後代不再面對野蠻,女兒不需要戴面罩,孩子不需要被迫臣服,希望可以把大家及先輩所認知的法國,交給後代,希望法國人可繼續忠於過去,對未來有信心,在國家居住再度有在家的感覺,希望新移民融入法國文化,認識法國歷史。

法國政壇早已揣測Zemmour會參選,但他一直沒正式表態,惹來外界批評刻意繞過選舉法例,廣播監管機構9月下令,只要他繼續在CNews或其他電視台擔任常駐評論員,便要計入總統候選人的出鏡時間

Patreon文章 <巴巴多斯走向共和:逾半世紀的脫殖過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