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法國總統大熱變企圖強姦犯

全球15日最注視的新聞應是國基會(IMF)總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 Kahn,簡稱DSK)在紐約被捕,被控企圖強姦一名酒店女侍。事件詳情可看各大傳媒,上面來自路透社照片的15日紐約版星島日報頭條的標題亦已簡明扼要地說出事件經過重點。

消息對歐洲會有很大影響,對DSK祖家法國更是一枚深水炸彈,令法國2012年總統大選形勢要由零開始重新評估。

DSK原定在16日在歐洲出席討論歐洲債務危機的會議,拯救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時,IMF也有份出錢,DSK的角色十分重要。DSK突然不能與會,儘管IMF已宣佈由副總裁擔任署理總裁,接手任務,但影響延遲總難免,且看歐元幾小時後亞洲開市時,會否即時有反應而下跌。

對法國而言,則有極大影響。最明顯,自己國家一名重要人物在外國被控強姦,十分羞家。

但更重要的是,DSK原本是2012年法國總統大選的大熱門。法國社會黨要求有意參加黨內初選的人士最遲7月提交申請,但DSK肯定不能在7月前徹底洗脫嫌疑,恢復清白,亦即他99%趕不及明年總統大選--甚至可能是錯過了他最後一次機會,因為他今年62歲,再一次大選時已68歲。

各黨方面,社會黨當然最受影響。黨內最得益的應是社會黨前總書記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因為他路線跟DSK接近,年初至今民望已徐徐穩步上揚。最困擾的是現任黨總書記歐貝莉(Martine Aubry),她與DSK早已協定,二人不會同場較量,因此歐貝莉一直沒有開動競選機器,歐貝莉現在要決定,應該出馬,還是再靜候DSK案件的發展。

但最大得益的是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korzy)。民調顯示,DSK一定擊敗薩爾科齊,但社會黨其他候選人則沒有必勝把握,甚至在第一輪投票中被國民陣線黨魁瑪蓮勒龐(Marine Le Pen)擊敗,重演2002年社會黨不能躋身次輪對決、由極右對中右的局面。

當然,不少人已明裏暗裏說,這是一個局,陷害DSK,抹黑他。不過,須知道,DSK好色是法國政壇甚至全國人民都知道的。法國《世界報》網站引述2007年DSK被任命為IMF總裁時,一名法國《解放報》記者在其網誌中的說法:
"DSK唯一問題是跟女人的關係。他為人太性急,常常都瀕臨性騷擾人的邊緣,這是傳媒界人所共知的,但是(在法國)沒有什麼人會說。不過,IMF是一個國際機構,那兒有很多人是英美人士,只要一個不恰當的舉動,一個太露骨的引誘,也足以讓媒體炒作一番。"

DSK才智過人是公認的,但就是好色。可見IQ高的男士,除了要有EQ,控制自己的情緒,也需要「控制一下自己的下體」!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