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Patreon文章】印度大選投票為何「馬拉松式」進行?

[ 全文可訂閱到Patreon閱讀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lan B? 英討論啟動防疫應急方案

英國近日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當地正在討論是否要啟動俗稱Plan B的冬季防疫應急方案,反對黨和醫療專家都認為要開始實施,但政府堅持暫時未是時候。

Sky 報導,很多衛生專家都指出,醫療系統在應付武肺病人方面,近日又再面臨壓力,擔心冬天將至,情況惡化,政府不要鬆懈。他們又說,單靠疫苗不足以控制疫情,民眾也要減少人際之間接觸。

工黨影子財相Rachel Reeves星期日(24日)接受BBC訪問時,回應較瞹眜,只表示如果科學家說應該實施Plan B,那就應該要執行,但同時督促政府要更有效執行現時已在實施的Plan A,而且再收緊防疫限制時,需要考慮對民生的打擊,應盡早制訂救濟措施。

但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出席BBC同一節目時說,政府密切監察數據,但現時情況未足以即時啟動Plan B。

Plan A? Plan B?
英國現時的防疫措施俗稱Plan A,簡單來說就是所有7月中防疫限制解封的做法維持不變,政府防疫重點在繼續呼籲未接種疫苗的國民打針,特別是近期才可以打針的12-15歲人士,另外鼓勵接種流感疫苗,並提醒民眾,繼續執行勤洗手、室內保持空氣流通等基本衛生措施。

至於Plan B,將引入一些措施,包括重新強制部份公共場所戴口罩、鼓勵在家工作,又會正式引入疫苗護照,規定進入某些場所時須證明已接種疫苗,以及加強提醒民眾,武肺風險增加了,需要嚴防。

不過,英國未有計劃進行第4輪全國封城。

以7天平均數計,每天新增個案上一個低位在9月中出現,低於3萬,現在回升至4.7萬,大概跟7月中臨解封前的水平差不多。今年5-6月全面解封前,曾跌至大概2000左右,而上一個聖誕期間的疫情,今年1月初高峰曾達6萬。

但以死亡數字看,疫苗仍有一定效用。在聖誕疫情爆發,每天死亡個案的7天平均數,到1月底時曾升至超過1200人(註:一般來說,死亡數字會較新增個案滯後),但現時即使新個案數字上升,也只是由7月中解封時的約50宗,升至目前大概140宗。

=====
網主同時開設Patreon,每天總結國際新聞,並刊登深度文章,歡迎訂閱,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

杜拜暴雨成災 機場週三仍混亂

阿聯酋(UAE)星期二暴雨成災, 杜拜(中國香港政府譯為迪拜)的國際機場星期三仍大受影響 ,很多航班延誤或取消,一些抵達航班改往其他機場,杜拜機場呼籲乘客盡量不要前往機場,並聯絡航空公司,查詢自己乘搭航班的最新情況。

援烏撥款綑綁TikTok法案 美眾院迫參院盡快通過 最快下週生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莊臣(Mike Johnson)星期三晚公佈了軍援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當中還加插了「TikTok剝離」法案,全部措施一同表決,顯示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借烏克蘭軍援問題,迫控制參議院的民主黨人盡快通過「TikTok法案」,最快可以下週完成整個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