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大火發生兩日半 丹麥舊交易所外牆倒塌

丹麥哥本哈根有大概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Børsen)發生大火兩日半後, 在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連部分外牆也倒塌 ,令重建這座建築更為困難。

反移民政論家辭電視職務 或出戰2022總統大選


法國電視台CNews星期一(13日)宣佈,停止著名極右反移民政論家 Eric Zemmour 【文首照片來自他的Twitter】擔任該台節目的評論員,令他可能參選明年春季總統大選的揣測更為甚囂塵上。

法國影音監管機構CSA上週宣佈,由於盛傳 Zemmour 可能選總統,因此即使他仍未正式作出宣佈,但他在CNews 或其他廣播機構的上鏡時間,只要涉及政治辯論,都要計算入總統候選人的出鏡時間,由9月9日開始計起。CNews因此決定暫停他的定期評論員工作。

不少人批評,過去幾個月大家都知道 Zemmour 想選總統,幕後準備工作,例如設計文宣、籌集競選資金等,都已全速進行,但他含糊其辭,稱「不怕」當總統候選人、「很想」當候選人,但他會選擇宣佈最終決定的時機。他即將發佈政論新書,外界原本估計,他在宣傳新書進行一輪媒體採訪後,就會宣佈參選2022。

63歲的 Zemmour 記者出身,2000年代出席政論節目後,知名度上升,成為這類節目的常客。他持強烈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態度,有關言論令他出席的節目收視很高,但也令他多次被起訴。

由於政治光譜接近,所以 Zemmour 一旦加入總統大選戰團,被視為可能威脅同為極右的瑪蓮勒龐(Marine le Pen),「鎅票」令後者不能進入第二輪投票,甚至得票高於瑪蓮勒龐。Zemmour的政見被視為較瑪蓮勒龐更為激進。

同日Patreon文章 <德國組閣談判和內閣的運作>

相關報導:France24英文報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