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220%紅酒關稅取消 澳中貿易戰結束

中國商務部星期四下午宣佈, 正式取消澳洲紅酒進口額外關稅 ,在澳洲自由黨執政年代開始的中澳貿易戰大致結束。

擔心致血栓 歐三國丹挪冰停用AZ疫苗

【文章在11日中午12時4分上載,12日清晨4時37分更新】

丹麥衛生局今天(11日)宣佈,由於有人接種了阿斯利康(AZ)武肺疫苗後出現嚴重血栓,因此暫停接種AZ疫苗,直接查明情況為止。同日稍後,挪威和冰島跟隨丹麥的做法,全面停用AZ疫苗。

歐洲近日零聲類似個案,當中丹麥有一人因此而死亡。
除了丹麥,奧地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盧森堡都因為這個問題,暫停使用ABV5300這一批AZ疫苗。
在星期四,意大利和羅馬尼亞加入這個行列,同樣停用一批可能有問題的AZ疫苗,但未像丹麥等國般全面停打AZ針。
奧地利分別有一名49歲女子和35歲女子接種了ABV5300 AZ疫苗後有血栓,其中前者更死亡。歐洲藥物監管局(EMA)昨天說,這兩宗個案應該跟接種疫苗無關。EMA星期四再發聲明,仍認為可以使用AZ疫苗,毋須全面停用。
丹麥衛生局強調,不是已剔除不用AZ疫苗,也未確定是否疫苗跟血栓是否有關,停用疫苗只是預防措施,認為在是否使用武肺疫苗時,須及時並審慎行動。
估計AZ疫苗起碼停打兩週,因此丹麥全國疫苗接種時間表須延後,已打了第一針AZ的人士,也不能如期打第二針。

之前相關文章: 阿斯利康疫苗不受歡迎 德擬公僕接種增信心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王妃 Kate:確診患癌 正接受化療

42歲的英國王妃 Kate 星期五晚7時發放影片,宣佈自己確診癌症。

俄14年來最嚴重恐襲至少40死 莫斯科大會堂襲擊疑涉印古什伊斯蘭主義

俄羅斯星期五晚發生至少14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位於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的演奏廳遭一些人開槍襲擊,並放炸彈,官方表示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市政廳不斷傳出爆炸聲,並發生大火,建築嚴重損毀,天花倒塌。

英斥中國入侵選民登記冊 與美同步制裁2中國公民1武漢公司

【文章上載於英國時間25日上午7時36分;更新於同日下午4時58分】 英國副首相杜永敦(Oliver Dowden)星期一向國會匯報,指控跟中國政府相關的黑客網絡「APT 31」分別試圖入侵英國選民登記冊及部份國會議員的電腦,宣佈跟美國同步制裁2名中國人和一間中國公司。

結束77年Adidas合作 德國足球隊2027轉用Nike球衣

德國發生「球衣大地震」, 德國足總(DFB)星期四宣佈,將不再使用 Adidas 提供的球衣 ,結束雙方77年的合作,2027年起改用美國貨 Nike,這一份合約為期8年,直至2034年。

莫斯科恐襲死者增至115人 2004後最嚴重 達伊沙認責惟俄指疑犯圖往烏克蘭

俄羅斯政府星期六中午前公佈,星期五晚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恐襲案造成115人死亡,是2004貝斯蘭(Beslan)校園人質案後,俄羅斯最嚴重的恐襲,另有200人左右受傷;聯邦安全局(FSB)向總統普京匯報,已拘捕11人,當中包括全部4名襲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