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Shein遭歐盟列為VLOPs 須更嚴謹阻截侵權服裝放售

歐盟星期五宣佈, 把中國快速時裝網購平台 Shein 列為「十分大網上平台」 (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在歐盟《數碼服務法》(DSA)需要遵守更嚴格的法規,8月底生效。

Ted Baker 申請接管 近千員工面臨裁員危機

英國又有零售商面臨倒閉危機,時裝店 Ted Baker 已申請接管人,重整公司管理和財政,公司近千名員工有多少會被裁員,46間分店有多少會關門,目前仍未清楚。

Ted Baker 2022年賣盤給美資的 Authentic Brands,後者持有 Reebok 等大量品牌。上述員工和分店數字應該只包括英國等歐洲國家。

Authentic Brands 入主後,跟荷蘭公司 AARC 簽署合作協議,由 AARC 營運 Ted Baker,尤其是網店部份,但雙方今年初結束合作關係。

Authentic Brands 說,跟AARC的合作對 Ted Baker 造成重大傷害,累積太多債務,難以解決,所以替 Ted Baker 申請接管。

Ted Baker 1988年創立,自從創辦人 Ray Kelvin 被指摘經常強抱下屬、要求女員工坐大脾,2019年辭職後,公司營運大不如前,翌年再遇上COVID 19打擊零售。

不少英國零售集團艱苦經營,化妝品公司 The Body Shop 2月中申請接管,裁員約300人,並即時關閉倫敦牛津街的旗艦店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並閱讀深度分析文章,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德文差英文差唔見影 郭健早被質疑行跡可疑

就德國AfD(另一選項黨)今年6月初歐洲議會選舉名單首位者(Spitzenkandidat)Maximilian Krah 的議員助理 郭健今天(23日)被指控替中國當間諜 ,不只德國傳媒,連英文媒體去年4月也有文章提及,議事廳內早有耳言,覺得郭健很可疑。

德國3公民被捕 涉替中國獲軍事技術

德國聯邦檢察署星期一(22日)上午宣佈 ,拘捕了兩男一女共3名德國公民,他們涉嫌替中國政府當間諜,協助中國從德國的大學取得重要軍事技術。

德拘捕AfD議員中國裔助理 涉替中國當間諜 監視海外異見人士

德國連續第二日傳出拘捕替中國當間諜的人士,這次是替極右政黨AfD(另一選項黨)歐洲議會議員 Maximilian Krah 擔任議員助理的43歲德國籍中國裔人士郭健。消息正值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前一個多月,而且 Krah 是 AfD 在今次選舉中的名單首位者,這宗案件較 昨天有關非法取得德國軍事技術 的案件敏感得多。

英起訴2男子 涉向中國洩密 一為反中議員小組研究員

英國去年3月拘捕2名男子,調查他們涉嫌替中國做間諜,滲透英國國會。事隔超過1年, 英國當局星期一宣佈起訴二人 違返1911年《官方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正式開名,表示被告是去年已開名的國會前議員助理Christopher Cash(29歲),以及32歲的Christopher Berry。

辛偉誠建議收緊失業福利 取消GP簽病假紙權力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 星期五表示 ,如果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政府將會取消普通科醫生(GP)簽署病假紙(sick note)的權力,揚言要改變英國的「病假紙文化」,並收緊失業福利,鼓勵更多人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