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12歲女兒繪反戰畫被判刑 逃亡俄爸爸明斯克被捕

俄羅斯單親爸爸 Alexei Moskalev 因為他的12歲女兒繪畫一張反戰圖畫【文首照片】而被起訴,他週一晚上在法院宣判判刑前逃走,過了2天多後,他週四早上在鄰國白羅斯首都明斯克被捉回

Moskalev的女兒去年畫了這張圖畫後,學校報警,調查人員因為Moskalev在社交媒體上載反戰訊息而罰款。

到去年年底,當局到Moskalev的家中搜查,認為他再發表了反戰訊息,連同女兒的圖畫等多次事件,決定起訴 Moskalev 較嚴重的「敗壞俄軍名聲」罪,女兒也已被帶到寄養設施,不能與父親見面,自今年3月1日以來再沒有親友見過她。

等候審判結果期間,Moskalev 原本要在家中軟禁,但週一晚逃走。法院缺席宣判,Moskalev須入獄2年。

Moskalev的代表律師說,相信俄羅斯以很高層次追捕Moskalev,很大機會是俄情報機關FSB跟白國情報人員聯手,估計是Moskalev開了手機時而被追查到位置。

推薦Patreon文章<元宇宙——發「霉」倒「塌」的商業概念>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