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Navalny》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妻喊話夢想丈夫重獲自由

描寫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凡尼(Alexei Navalny)的電影《Navalny》獲得本屆奧斯最佳紀錄片,而德語戰爭電影《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Im Westen nichts Neues)奪得最佳國際電影在內的4個獎項。

這部紀錄片的導演 Daniel Roher 領獎時說,這個獎項獻給納凡尼及全球所有政治犯,並表示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不公義侵略戰爭」。

納凡尼的妻子 Yulia 也有上台,她向丈夫說,世界沒有忘記到他的重要訊息,那就大家不應害怕反對獨裁者和專制主義,她仍在夢想有朝一日丈夫重獲自由,俄羅斯也會成為自由的國家,叮囑丈夫要保持堅強。

《Navalny》是在納凡尼被企圖毒殺後,開始拍攝,剖析這名反對派人士抗議俄政權的情況。

獲得9項提名的《西線無戰事》則奪得4個奧斯卡獎項,包括最佳國際電影、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配樂和最佳美術設計。

這部電影的導演 Edward Berger 領獎時表示,感謝製作這部電影時很多新朋友給予協助,並提到今年另一部獲得多項奧斯卡提名的電影《Tár》,表示他跟《Tár》的德國籍攝影師 Florian Hoffmeister 來自同一個城鎮,二人一同參與各自首部電影製作,當時他是 Hoffmeister 的助手,30年來一直互相支持。

《西》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後來歸化為美籍的德國作家 Erich Maria Remarque 在1928年推出,根據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在德意志帝國軍隊從軍時的經驗而寫成。

這部電影早前已在英國電影界最高榮譽的獎項BAFTA取得7項殊榮

同日Patreon文章<矽谷銀行——「低利率環境」銀行>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美3月通脹升至3.5% 日圓34年首跌穿153 每百日圓兌5.12港元

【文章上載於紐約時間10日上午11時59分,更新於下午4時48分】 美國通脹率由2月的3.2%加速至3月的3.5%,較市場預期為高,聯儲局未必能在6月開始減息,導致美元全線強勢,日圓在美國時段34年來首度跌穿152水平,踏入星期四大洋洲一開市便再跌穿153水平,每百日圓跌至5.12港元。

中俄外長會面後同意:烏戰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立場

中國外長王毅星期二會見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二人表示,任何關於烏克蘭問題的國際會議必須顧及俄羅斯的意見,王毅又說中俄會推動加強戰略協作。

稱威脅國家安全 瑞典遞解中國網媒主編

瑞典傳媒星期一報導 ,瑞典已把一名居瑞近20年的中國女記者遞解出境,終身再不得入境,理由是她對瑞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