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焦點文章

克羅地亞大選無政黨議席過半 總理總統爭逐執政權

克羅地亞星期三舉行了國會大選 ,總理 Andrej Plenkovic 【左照片】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HDZ)勝出大選,但議席減少,繼續不能單獨獲過半數議席,他和總統 Zoran Milanovic 【右照片】需要各自爭取其他政黨的支持,以便能組成政府。

《西線無戰事》勇奪BAFTA 7奬 創非英語電影紀錄

英國電影界最高榮譽的獎項BAFTA週日舉行了第76屆頒獎典禮,德語戰爭電影《西線無戰事》(英語片名 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德語片名 Im Westen nichts Neues)勇奪7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非英語電影和最佳導演,這是歷來獲得最多BAFTA獎項的非英語電影。

《西》另外4個獲得的獎項包括:改編劇本、原創配樂、音響和攝影。

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後來歸化為美籍的德國作家 Erich Maria Remarque 在1928年推出,根據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在德意志帝國軍隊從軍時的經驗而寫成。

根據Netflix,這部電影講述「17歲的保羅奔赴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西部戰線,最初的從軍興奮之情很快就因壕溝中悲慘的現實生活而粉碎殆盡」。

憑這部電影同時獲得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導演的Edward Berger表示,希望大家也會關注正受戰爭痛苦的烏克蘭人。

在3月頒獎的美國奧斯卡,《西》也獲9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是本屆奧斯卡奪獎熱門之一。

兩個主要演員獎項方面,《TÁR》(Tár)的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奪得最佳女主角,擊敗另一名熱門《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的楊紫瓊,在《貓王》(Elvis)扮演已故美國歌王皮禮士利(Elvis Presley)的奧斯汀畢拿(Austin Butler)奪得最佳男主角。

獎項數目僅次《西》的電影包括《貓王》和《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各奪4個獎項,《貓王》奪男主角、選角(casting)、服裝和化妝,《伊尼舍林的女妖》奪得最佳英國電影、女配角、男配角和原創劇本。

=====
如果想支持網主更新本blog、Twitter、Facebook等平台,歡迎訂閱我的Patreon,月費只是7.21美元:
patreon.com/dungtaai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英國假郵票泛濫疑來自中國 國安專家:等同中國發動經濟戰

英國近日湧現大量假郵票,導致很多人被罰款5英鎊。 《電訊報》星期三晚報導 ,這些假郵票應該來自中國,保安專家和一些議員斥責中國形同發動「經濟戰」,跟「印製假鈔」沒有分別。

歐盟調查中國風力發電機傾銷 Vestager:不容「太陽能板四步曲」重演

繼電動車後,統籌科技政策及主管競爭政策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文首截圖) 星期二訪美期間宣佈 ,歐盟對中國製風力發電機進行調查,看看是否透過中國政府過量補貼而讓中國產品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雪梨教堂講道傷人案列恐襲 16歲刀手有宗教動機

澳洲雪梨星期一晚發生教堂襲擊案,新州州長柯民思(Chris Minns)星期二上午宣佈, 案件列為恐怖主義案件 ,警方認為犯案的16歲青年襲擊時有宗教極端主義動機。

【德中峰會】習談產能稱電動車出口屬「貢獻世界」 談烏戰說中國非「當事方」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此行兩大目標是處理中國產能過剩及烏克蘭戰爭問題,但習近平在這兩個議題都未有給出德國希望獲得的回覆。

同濟大學生憂留德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派定心丸:不會

德國總理蕭凌志(Olaf Scholz)正在訪問中國, 他星期一在上海同濟大學跟該校大學生交流時,被問及在德國留學是否會被強制吸大麻 ,蕭凌志大派定心丸,表示大麻合法化後,居住在德國的人士也不一定要吸食大麻。